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推出八大帮扶举措 企业足不出户也能拿原产地证书

温州网 2017-08-15 08:43:00

 

  温州网8月15日讯(记者 潘涌燚 实习记者 何荣霁 通讯员 黄克仁)8月14日上午,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自贸协定实施三年成长计划”。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外贸企业得到更多的优惠政策,该局推出了开放原产地证“信用签证”政策、开展外贸领域“六证合一”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八大扶持举措,积极服务“温州制造”走出去。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八大扶持举措中,开展外贸领域“六证合一”改革,助力“最多跑一次”,成为一大助企亮点。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实现多部门的证件联办,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就“原产地证书申办企业备案”和“报检企业备案”两证,积极与市商务等部门沟通协作,通过多部门联办,以“减政”带动“简政”,实现“一套材料、一表登记、一窗受理、一网审批”,开启了温州地区“外贸一证通”的新篇章。

  通过让信息多跑路,使群众少跑腿,最大程度地便利了企业办证。今年1至7月,全市已有43家企业完成了“六证合一”联办。

  此外,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按照“放、管、服”结合的工作思路,对示范区内信誉良好的原产地证备案企业实施“直通式”原产地签证。对于示范区内的原产地签证商品实施“负面清单”管理。对于“负面清单”外的商品不再要求申报产品原产地溯源信息,直接签发原产地证书,使企业足不出户即可获得原产地证书。

  2017年1至7月,温州局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57165份,金额17.7亿美元,同比上涨4.25%和3%,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超6500美元,涉及鞋服、低压电器、阀门、眼镜、乳胶制品、游乐设备和包装机械等行业。

  据了解,随着国家自由贸易区战略的不断深化,原产地证书作为货物贸易关税减让凭证,在国际贸易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已与我国商签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更是成为了中国产品进入自贸协定国家的“纸黄金”。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