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协定实施三年成长计划启动 外贸企业可享用优惠政策

温州网 2017-08-15 09:24:00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至7月,温州局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57165份,金额17.7亿美元,同比分别上涨4.25%和3%,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超6500万美元。

  为进一步让我市外贸企业享受优惠政策,温州检验检疫局正式启动自贸协定实施三年成长计划,拟通过一系列帮扶措施,构建自贸协定实施的长效机制,引导企业用好用足自贸协定原产地优惠政策,积极服务“温州制造”走出去。

  原产地证书作为货物贸易关税减让凭证,在国际贸易中作用显著。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更是成为中国产品进入自贸协定国家的“纸黄金”。1至7月,温州局共签发各类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24061份,签证金额5.76亿美元,同比分别上涨16.57%和13.87%,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近5000万美元。东盟证书、中澳证书、中韩证书位居签证量前三,分别占自贸区证书总量的34.07%、17.44%和10.77%。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原产地证涨幅明显。1至7月,温州局共签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原产地证24926份,签证金额7.24亿美元,同比分别上涨12.35%和12.18%。韩国、泰国、俄罗斯位列前三,分别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原产地证总签证量的18.4%、11.3%和7.6%。

  JD集团有限公司是浙江省出口量和出口额最大的鞋类企业,也是我市首批享受原产地证“信用签证”帮扶政策的企业。自2014年起,温州检验检疫局为该公司签发原产地证“预签”证书过万份。据企业负责人介绍,该政策不仅每年可为公司节省开支约35万元,更有效地避免了企业频繁往返部门申办的时间。

  据介绍,为让更多外贸企业享受优惠政策,温州检验检疫局正式启动自贸协定实施三年成长计划,推进自贸协定实施八大扶持举措。这些举措包括开展“国检指南针”行动,发布指南针系列手册并组织业务骨干入企指导;建设自贸协定实施创新示范区;开展外贸领域“六证合一”改革,助力“最多跑一次”;对质量安全示范区企业开放原产地证“信用签证”政策;推进原产地全国“一体化”签证;提供免费培训辅导服务;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施检验检疫无纸化申报;减免涉企收费等。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柯哲人

  通讯员黄克仁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