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一天3张范冰冰一年700张 面膜敷这么勤快有用?

新闻晨报 2017-08-15 11:07:33
按照面膜包装外的提示,一般一次2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1周控制在2-3次。

  昨晚小编刷着微博,发现陈坤竟因为一天敷三张面膜跃然上了热搜。

  微博截图

  这都可以?!求汪峰此刻的心理阴影面积...

  陈坤一天要敷3张,范爷一年700张!要说面膜上热搜这事儿,陈坤也算是“躺枪”。

  起因是在芒果台综艺《中餐厅》最新一集中,迎来了赵薇和黄晓明的大学班主任崔新琴。

  崔老师可不是光来吃饭探班的,而是开启各种爆料模式。

  其中,当黄教主提到自己只要有时间就敷面膜时,崔老师立马就想起了同样爱敷面膜的、他们的同学陈坤:“他一天要做三个!”

  看着黄教主张大的嘴,讶异的表情,周到君心想他内心OS应该是:“怎么还有男人面膜敷得比我还多?!”

  连男明星都如此爱面膜爱保养脸蛋儿,更何况有更多偶像包袱在身的女艺人?

  其中不得不提的就是有“面膜侠”之称的范冰冰了。

  传言范爷不仅“一年要敷面膜700张”,而且非常善于利用空余时间来...敷面膜。

  比如,有路人就目击了她出门走路敷着面膜。

  就算是乘电梯的间隙也不能放过。

  这可真叫是白天,小编觉着要是大晚上在电梯间偶遇她...我可是不太敢认啊...

  图片/网络

  面膜敷这么勤快,当真有用吗?

  连明星都那么爱敷面膜,咱们普通人是不是也能靠这个,把皮肤弄得向她们看齐一下?

  在讨论这个问题之前,小编觉着我们首先要明确下,面膜是怎么生效的。

  就拿上文中陈坤和范爷都敷的、也是最普遍的贴片式面膜来说吧。

  它其实就是一张附着有高浓度营养精华液的面膜纸(布),利用渗透压和敷在脸上的封闭性,让其中的有效成分通过你表皮细胞间的“空隙”渗透到表皮层里。

  图片/知乎。看到没,也就是渗透进最外面那一层

  但实际上,我们表皮细胞之间的“空隙”是很小的,像是胶原蛋白这样的大分子根本进不去。

  所以面膜的效果压根不会有宣传地那么神奇。

  至于为什么大家普遍反映,好像面膜敷完之后整个脸一下变润变弹了,那其实是因为面膜纸上充足的水分,先给你角质层的细胞好好补了个水。

  喝饱水的细胞一个个都膨胀了,排列整齐了,当然让你的皮肤看起来水灵灵,嫩的像剥了壳的鸡蛋。

  一旦面膜不用了,皮肤立马被打回原形。

  所以小编觉得,这面膜啊,基本上最有效的,也就是补水作用了。

  既然效果会消失,那一直用不就好了,明星不都是这样?

  可小编想提醒你的是,人家明星保护脸蛋儿,可不止靠面膜,更何况人家还很可能有天生丽质的优势。

  所以,真不建议大家像他们一样敷面膜那么勤快,毕竟每个人的肤质都是不同的。

  面膜敷过头了,最直接影响就是会给皮肤过度补水。

  过度补水的话,角质细胞会越来越膨胀,细胞之间的“空隙”就变大了,感觉好像精华液会更容易渗透哦?

  但与此同时外界刺激性的、脏东西也会变得更容易入侵皮肤!

  这还算好的,如果你贪便宜买了廉价的面膜,那给皮肤带来的伤害就更严重了。

  比如2016年在哈尔滨,就有一个女孩儿因为天天敷含荧光剂的面膜,明明本身才24岁,可皮肤却已经老到30岁!

  荧光剂是什么?

  小编打个通俗点的比喻,就是白色染料啊!

  图片/新晚报,在做皮肤检测的脸,成片的蓝绿色都说明有荧光剂啊

  敷面膜你一定要注意!

  小编觉得只要我们理性看待面膜功效,正确使用,定期给皮肤补个水还是很好的嘛。

  1.找到一款适合你的面膜

  虽然面膜不是越贵越好,但切记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买!

  面膜生产许可批号、产品标准号、批准文号或者备案号等信息一定都要有。

  其次,要根据你自己是什么肤质、有什么功能需要来选择,不能盲从哦。

  小编找到一个如何挑选面膜的视频,大家可以在Wifi条件下观看

  2.上脸前先试一下,过敏吗

  由于面膜里的成分很多,而且大多我们看不懂,所以小编觉得保险起见,可以先取一点面膜上的精华液点在手臂或手背上,观察半个小时左右。

  如果没有出现发红、发痒情况,那基本就说明不过敏了,放心去用吧。

  3.要敷面膜,先把脸洗干净了

  敷面膜之前,一定要先把脸上的妆卸干净了!

  不然化妆品残留会阻挡你的面部皮肤吸收,岂不是等于白敷?

  4.或者热敷一下,效果更佳

  也可以先拧一把热毛巾,把脸稍微热敷一下,让面部的皮肤毛孔扩张。

  因为毛孔扩张后才有利于面部皮肤尽可能多的吸收面膜中的养分。

  所以小编觉得洗澡之后敷面膜,是做方便的啦!

  5.开始敷面膜吧

  做完上述准备工作,就可以开始敷面膜啦!

  不过,时间不宜过长,按照面膜包装外的提示,一般一次2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1周控制在2-3次。

  千万别敷了面膜就睡过去!

  因为我们的表皮细胞中本身就有大量的天然保湿因子,这是亲水的!

  如果面膜停留时间过长,那脸上原本的水分很可能就被面膜上的外部水分给吸走了!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