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一小伙跌落窨井致脾脏破裂 事发路段系道路改造工地

温州网 2017-08-15 21:11:59

  温州网8月15日讯(记者 陈克力) 准备去吃点东西,却不慎掉入未完工的窨井,造成脾脏破裂割除。近日,永嘉桥头镇21岁的小伙子小季不幸遭此厄运,事发现场系当地一处道路改造工程路段。

  傍晚出门跌落窨井 腹部撞上外沿受伤

  8月12日晚7点20分许,小季从舅舅家里出门,准备去吃点东西。经过桥头镇桥东北大街桥东花园前方时,他不慎跌落一米多深的窨井。

  小季回忆,踩空的一瞬间,他向前扑过去,腹部撞上窨井外沿,“当时觉得很痛。”缓过劲后,他从窨井中爬出,但腹部的疼痛感越来越强,痛得他几次蹲了下来。

  “平时经常走这条路,从舅舅家走到事发地点只要5分钟,受伤后我花了30多分钟才回去。”小季说。

  亲属得知小季受伤后,将他送往永嘉当地一家医院,医生判断可能是脾脏损伤,需转院治疗。随后,小季被送往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经诊断,小季的脾脏碎裂,并引起较大出血,需手术进行摘除。记者向主治医生黄医生处了解到,目前小季总体恢复情况较好,术后七八天左右可以拆线,情况稳定的话,预计10天左右可以出院。

  对于今后是否会出现后遗症,黄医生表示,现阶段由于脾脏摘除,小季会出现血小板增多的症状,需使用药物治疗。待情况稳定后,血小板数量会回落到正常水平。此外,摘除脾脏后,对人体的免疫系统会有一定影响。

  窨井是否系“元凶”? 镇政府称正在查找确凿证据

  记者从桥头镇政府了解到,小季受伤的路段是一个改造工地,预计9月份完工,目前正值收尾阶段。今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段路面已铺上沥青,小季所说的窨井已被盖上井盖,周围也已围上围栏。

  桥头镇副镇长郑志勇告诉记者,在小季亲属反映相关情况后,镇政府与施工单位前往事发路段调取附近监控,深入调查情况,大街改造工程负责人也给予了部分暂支款,并到医院看望小季。

  “目前获取的两个监控,存在死角,尚无法直接确定伤者的受伤过程。”郑志勇表示,目前调查人员正在寻找其他监控视频,查找确凿证据。施工单位负责人曾向镇政府表示,如伤者确实是跌落窨井致伤的,将负责到底。

  此前,有网贴称,导致小季受伤的窨井被紧急封上,对于这一说法,桥头镇政府予以否认。相关部门回应称,根据施工计划安排,8月13日是浇筑粗沥青路面,浇筑前窨井盖全部要安装完毕,这是施工的一道程序,而非刻意对窨井紧急上封。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