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要建通航机场了!计划总投资5亿元

温州网 2017-08-16 08:11:00
近日,泰顺县人民政府与陕西祥跃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在温州成功签约泰顺县通航机场建设项目。

  温州网讯 我市通用航空业发展又向前迈了一步。据省发改委网站信息,近日,泰顺县人民政府与陕西祥跃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在温州成功签约泰顺县通航机场建设项目。

  泰顺县通航机场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一期拟按A1类小型通用机场标准建设满足兼顾直升机、小型固定翼飞机和通勤飞机起降要求。占地面积500亩,飞行等级为2B,修建停机坪、航站楼、陆侧道路、停车场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跑道长1200米、宽30米,升降带长1320米、宽80米;地面滑行道宽10.5米;停机库满足通航飞机自滑进坪。机场主要功能定位为短途运输、飞机试飞、航空紧急救援、航空探矿、空中游览、公务飞行、私用和商用飞机驾驶执照培训、直升机导航作业、航空器代管业务、出租飞机、通用航空包机飞行、空中广告、人工降水、防治农林病虫害、航空护林等。

  泰顺县通航机场建设项目的正式签约,将推进泰顺县立体交通网络的建设,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助力旅游服务业的发展。同时,将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为综合发展提供基础性、前瞻性的服务,给当地的经济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

  通用航空机场是民用航空机场的一类,另一类则是熟悉的民用运输机场,比如温州龙湾国际机场。也就是说,通用机场承担的是除了普通客运和货运外的其他飞行任务,比如公务机起降、私人机起降,以及空中旅游、空中表演、空中航拍、空中测绘、农林喷洒等特殊飞行任务。

  2015年,《浙江通用机场发展规划》发布。根据规划,温州将新建苍南、文成、泰顺、永嘉等4个通用机场。苍南机场定位为一类通用机场,主要功能定位是私人飞行,国家航空海上应急救援基地。文成、泰顺、永嘉机场为二类通用机场,主要功能定位有三大方面:一是为工农业生产、旅游资源开发、航空教育培训、海上交通及救助、应急救援等飞行活动提供加油和起降保障;二是支撑航空产业、旅游产业发展;三是成为直升机、水上飞机基地机场。另外,文成、泰顺还要打造“通航小镇”、“航空小镇”。

  今年7月,民航华东管理局有关专家来到文成和泰顺,对两地通用机场选址比选方案进行审查。在通用机场选址审查会中,文成方面拿出了机场选址的三个比选方案,分别是百丈漈镇西里场址、山头垄场址、南田镇兰垄场址;泰顺方面的两个比选方案是朋家山场址、棋盘岩场址。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曾云毕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