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温州模式” 当好伟大事业先行者

温州网 2017-08-17 07:50:13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全力以赴推动各领域各方面发展,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温州模式”,坚定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先行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张耕、葛益平、余梅生、胡剑谨、施艾珠、马永良、米建康等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周江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深刻认识和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和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认识新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加快推进温州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更大气力抓紧抓好管党治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温州的新实践新探索。

  周江勇强调,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温州模式”,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命题,是关系到温州能否继续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先行者的政治性问题,是关系到温州能否在新一轮改革发展中迎头赶上的根本性问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以系统的思维构建五大发展生态,建设国际时尚智城,为“温州模式”不断注入新的内涵、新的活力,努力重现改革开放之初的风向标式辉煌。重点要推动“无为而治”向“有为善治”转变,切实强化“有为政府”理念,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要推动“单一体制突破”向“全面深化改革”转变,强化系统思维、生态理念,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把改革不断引向深入,全面提升制度供给能力。要推动“走出去发展”向“内外交融发展”转变,坚持内外互动、共赢发展,做好世界温州人这篇大文章,全面提升开放发展水平。要推动“初级创业”向“高端创新”转变,着力修复传统动能、培育壮大新动能,坚决破除限制和阻碍民营经济发展的各种不利因素,全面提升民营经济发展水平。要推动“农村城镇化”向“都市区建设”转变,紧紧抓住“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的历史性机遇,坚持精准定位、精致建设、精细管理,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周江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过程转化为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过程,持续掀起干事创业热潮,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做到发展上时不我待,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实现“全年红”。要做到安全上严防死守,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以打赢“平安护航十九大大会战”为重点,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要做到舆论上清朗向上,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