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络文学众创空间落户浙南·云谷 打造产业链

温州网 2017-08-17 07:50:03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大会上获悉,温州网络文学众创空间正式落户浙南·云谷。该众创空间将以网络文学原创IP为核心,打造影视、动漫、游戏、经纪、衍生品等全产业链的众创空间平台。这也让今年温州“两会”上,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温州市文联副主席、知名作家蒋胜男的提案变成了现实。

  据了解,今年的温州“两会”上,蒋胜男提出,中国处于产业转型阶段,文化产业比重越来越大,但温州的网络文学产业链没有有效打通。她建议打造文创产业园,推进网络文学众创空间建设。“IP作者进驻后,发布一个文学作品,或许能带动影视、旅游、动漫等产品。一个经典的作品,能像迪士尼、机器猫那样长久经营下去。”蒋胜男说道。

  该提议受到市委书记周江勇的关注,并做出重要指示。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就众创空间建设的可行性进行充分调查研究后,最终选址在浙南·云谷。据悉,浙南·云谷位于浙南科技城内,今年以来,浙南科技城以浙南·云谷为主载体,着力集聚一批高水平创意众创空间和文创企业,3W COFFICE、青橙玩家等互联网IP服务空间,映想空间、网易CLUB等文创孵化基地的相继入驻,为文创产业的集群链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网络文学是文化创业的源头产业,可以衍生出动漫、影视、游戏等诸多产业,温州首创推出网络文学众创空间,走在了上海、杭州的前面,是温州人又一次的敢为人先。”在昨天的大会上,蒋胜男也就网络文学众创空间项目做了交流发言。

  记者了解到,我市的网络文学众创空间计划入驻200位以上优秀网络文学作家,包括蒋胜男、那那、善水、锦竹、紫钗恨、圣骑士的传说、侧侧轻寒等国内知名文学作家,计划年创作作品在2000万字以上,出版作品50部以上,改编电影、电视剧、网剧、动漫、手游等30部以上。

  浙江省是中国网络文化发展大省,温州的网络文学力量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我市网络作家协会首批会员95人,协会会员文字年更新量超数千万字,会员小说在各家网站的总点击破三亿,出版作品十几部近三百万字,仅稿费一项,协会成员一年总计超过三千万,影视动漫手游等版权费尚不计算在内。

  据温州市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赵典霖介绍,他们将从空间、政策、服务等方面入手,快速推进温州网络文学众创空间入驻场所装修,为其提供拎包入住、完全自主的低成本空间,并配套启动资金、租金补助、活动补贴、贡献奖励等一揽子政策扶持,配备科技中介、基金融资、技术支撑、教育辅导等全周期、全要素服务,辅以路演大厅、精品公寓、交流平台、休闲绿廊等开放式配套,助力其快速成长壮大,充分释放网络文学集群品牌效应。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张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