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竺可桢学院“深夜乐队”昨天火了

都市快报 2017-08-17 11:09:17

  深夜乐队成员合影(从左到右):李可汉、杜嘉伟、胡喆皓、俞鸿翔

  图片由俞鸿翔提供

  他们可能不是浙大最牛的校园乐队

  但肯定是浙大校园乐队中的学霸

  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2013级701寝室的四位学生,昨天在网上火了。这支被竺可桢学院副院长唐晓武称为“竺院四小龙”的“深夜乐队”,刚毕业没多久。他们四人,两人浙大直博,两人在众多国外名校中,选择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继续深造,开始了新的人生旅程。而他们组成的“深夜乐队”,在毕业晚会上唱的《凤凰花开的路口》,也成为了这一届竺可桢学院毕业生心中的珍贵记忆。

   “竺院四小龙”

  “竺院四小龙”,分别是701寝室的俞鸿翔、杜嘉伟、胡喆皓、李可汉同学。昨天下午,四小龙之一的俞鸿翔,刚结束毕业旅行,坐高铁返回家里。他准备回家收拾一下就回学校做实验了。

  俞鸿翔说,昨天不少同学在转发他们四个人的故事,他有点不好意思,“很多人点赞,有点难为情哈。”

  “我们都非常喜欢音乐,不过,开始玩乐队,基本上是从大四上学期开始的。那时候我们把保送、申请国外学校等事情全部弄好了,才开始组乐队唱歌。”

  乐队的乐器,分别是一架电子琴,一支口琴,两把吉他。这是一支特别的校园乐队,白天四人都忙着在实验室做实验,晚上,在寝室里开始他们的音乐时光。因为玩音乐特别晚,自称“深夜乐队”。

  俞鸿翔说:“乐队还有一位不是我们寝室的竺院学生,叫陆一鸣。他是我们乐队的领头人。乐队主要翻唱民谣作品,比如《天空之城》《成都》《春风十里》等。”

  俞鸿翔笑着说:“我们乐队主要还是自娱自乐,录些演唱音频或视频,上传到网上,歌曲有几百次的收听量,我们都很受鼓舞。今年毕业典礼上,我们唱了《凤凰花开的路口》,很多同学听哭了,我们的一段旅程就这样结束了。”

  四人都是货真价实的学霸

  竺可桢学院是浙大最顶尖的学院,高手云集。“深夜乐队”得到“竺院四小龙”称号,很不容易。

  目前,俞鸿翔进入了浙江大学机器人实验室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现已免试保送研究生,并攻读博士学位。杜嘉伟被哥伦比亚大学、杜克大学等大学录取,最终他选择赴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学习电子工程专业。被室友称为“颜值担当”的李可汉,保送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直攻博士。胡喆皓被耶鲁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录取,他将赴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攻读博士学位。

  “我大一大二的时候,成绩不算好,后来在他们三个带动下,成绩慢慢好了起来,我是被他们带得飞起来的人。我小时候又大又胖,外号‘熊猫’,这个外号也带到了大学里。我一直是寝室里的‘气氛担当’,很会搞气氛。”

  说起室友,俞鸿翔头头是道——

  杜嘉伟是“文艺担当”,从小学习弹钢琴,大三网购了电子琴,这也成了深夜乐队的起点。他游戏玩得非常好,被称为大神。

  李可汉是寝室的“颜值担当”,是公认帅哥。李可汉曾在KTV唱了一首《小情歌》,技惊四座,堪称竺院十佳歌手水平,再加上长得帅,大家都称他“汉神”!他担任乐队吉他手。

  胡喆皓是乐队主唱,被室友称为“皓霸”,是枚不折不扣的学霸。大一大二时,室友们常说,从没有在图书馆以外的地方遇见过胡喆皓。胡喆皓还发表过SCI论文,唱歌唱得好,钢琴十级,还写得一手好字。

  “‘深夜乐队’并没有解散,而是建立了玉泉和洛杉矶分部。我们会在各自的科研领域努力学习,有所造诣,也永远会记得青春时光里的‘深夜乐队’。”俞鸿翔说。

  学霸们的学习良方

  四位同学,可能不是浙大最牛的校园乐队,但肯定是浙大校园乐队中的“学霸”。这些学霸,平时都有些什么好的学习习惯呢?

  俞鸿翔根据自己的观察,做了总结——

  首先是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工整的笔记,有条不紊的学习节奏。胡喆皓同学连被子都会叠整齐,桌子每天都会收拾干净,是个凡事都井井有条的人,因此考前也从不会刷夜,而是平时就认真地吃透了书,考前只需要温习。

  学习时专注,劳逸结合,有弹性地学习。杜嘉伟高中参加过物理和数学竞赛,思路很广,思维敏捷,每次专注高效完成课业后会弹钢琴、读小说放松身心。大学从来就不是埋头苦学,而是有的放矢。

  该刷的夜一点儿也不能少,勤学是真。李可汉高二曾考入中科大少年班,但后来还是选择来浙大。汉神虽然平时比较放松,但考前学起来都是抱着卷子去自习室待一天,从早8点到晚上12点,一定要把书看两遍卷子刷三遍才会回来。

  学会“抱大腿”,不耻下问。学习诀窍就是去找老师、找更厉害的同学去问问题,做到没有知识盲点。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