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靠着一张背影截图找到打人者

都市快报 2017-08-17 11:09:18

  民警在监控中找到的模糊背影

  小成(化名)27岁,是杭州一家汽车公司的网约车司机。

  8月14日晚7点左右,他开车到灵隐景区一条单行道时,被尾随其后的一个男子出拳殴打,导致脑震荡!

  事发后,小成同事在网上发了帖子,征集线索寻找打人者。

  对向有车占道他停了1分钟后面骑电瓶车的男人冲上来

  据小成同事在帖子中描述,当天,小成开车进入灵隐景区,从主路拐弯进入一条单行道后,发现对向也来了一辆车,把路堵住了。

  单行道本就窄,双方头对头,僵住了。小成认为,自己是按规矩开车的,对方逆向行驶,应主动退让;对向小车则说,他们拐个弯就能上主路了,希望小成往后退退,让他们先过去。

  双方僵持了1分钟左右,这边还没吵起来,小成后面的一个电瓶车主却忽然爆发了。

  骑电瓶车的是个穿安保制服、扎小辫的中年男人,他要求小成倒车或靠边,把路让出来。

  小成同事说,“小成平时脾气温和,待人也蛮客气,按照他的性格,让一让退一退都是会做的。但电瓶车主态度实在恶劣,自始至终都在骂人。”

  小成一边爬进驾驶座准备挪车,一边忍不住回了几句嘴。

  这时,男人一个箭步冲了上来,对着小成一顿拳打脚踢,直接把他打蒙了。

  “我那时已经系好安全带了,他上来就打我的头,我晕头转向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感觉眼前发黑,嘴巴里有股咸咸的味道。”小成说,男人边打边骂,他身子被安全带勒住,毫无还手之力。对向车主见他们打起来,赶紧倒车走了。

  男人持续殴打了近2分钟后,骑上电瓶车离开。

  小成在车里呆呆地坐着,直到两个路过的小姑娘提醒,才想起来给公司打电话。同事听说后,让他赶紧去附近派出所报警。

  监控里只留下一个背影

  民警追踪6小时锁定打人者身份

  当晚,灵隐派出所值班民警张秀普接警后,立即陪同小成去了事发现场,但打人者早已不知所终,周围也没有目击者。

  张警官先安排小成前往医院验伤,接着回到所里调取监控,查找打人者的行踪。

  经医院检查,小成头部外伤、下唇挫伤、颞下颌关节损伤,有脑震荡迹象。医生紧急安排了口腔缝合手术,由于小成嘴唇创口较深较长,整整缝了14针。

  另一边,张警官只在监控里找到打人者一个模糊的背影。

  “因为没什么有效信息,只能通过附近路口的监控去排查电瓶车,这里电瓶车数量不少,只能一辆辆摸排。”张秀普紧盯着电脑屏幕,从14日晚上8点一直查找到次日凌晨2点,终于初步确定了嫌疑车辆及车主的身份信息。

  8月15日下午5点,经过进一步核查,张警官在市区一停车场找到了殴打小成的男人。

  男人姓李(化名),47岁,是停车场收费员。他承认了自己打人的事实,很后悔:“当时我们两边都有点火大,他不会伤得很重吧?”

  李说,那时正好下班回家,天气热,想赶紧到家洗个冷水澡、吃口热饭,结果骑到单行道上时,发现前面两辆车在“顶牛”,一急就冲上去了。

  “我情绪确实不好,说话也不大中听,没说几句就跟他(小成)吵起来了,气头上没忍住,先动的手……”李说,自己愿意承担后果。

  张警官把他和小成都叫到所里,再度碰面,两人态度缓和了许多。经过调解,李主动道歉,并赔偿了小成医药费、误工费等;小成也愿意对李表示谅解。

  昨天凌晨1点,双方在派出所握手言和。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