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文成县召开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7日 来源:温州网文成支站

  温州网讯 8月15日下午,文成县召开县扶贫开发工作情况汇报会,由省纪委省监委驻省科学技术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梁山中担任组长的省督察组一行及市相关陪同领导参加会议,县领导王彩莲、蔡爱东、刘云、雷旭燕出席会议。

  会上,文成县委书记王彩莲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督察组一行到文成县督查扶贫开发工作表示欢迎。随后,与会人员听取了文成县近年来扶贫开发工作情况的详细汇报。党的十八大以来,文成县严格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六个精准”、“三个必须”的要求,紧抓省市扶贫开发政策机遇,以精准扶贫三年行动计划为主抓手,坚持整合资源、分类施策,全力打好精准扶贫主动战、攻坚战。据统计,通过对机制倒逼扶贫责任落实、实施特色产业扶贫攻坚、实施异地搬迁扶贫攻坚、实施金融惠民扶贫攻坚、实施保障服务扶贫攻坚等方式的重点强抓,2016年底,文成县低收入农户人均纯收入达到11429元,年均增长20%;75.4%低收入农户(“低保”户除外)家庭人均纯收入超过8000元,提前一年实现省定低收入农户收入倍增计划目标。三年特扶工作连续两年获全省绩效评价“优秀”档次、山区经济发展工作连续三年获全省绩效评价“优秀”档次。

  听取汇报后,督察组一行表示,扶贫开发工作是贯彻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精神的一项重要工作,这次督察组一行的到来重点是为了了解文成扶贫开发工作的实际情况,包括对扶贫政策是否落地生根、扶贫资金是否精准到位、扶贫项目是否实施效率以及扶贫工作当中干部的作风等问题的讨论研究,督查行动时间紧任务重,接下去将文成县整合的扶贫开发工作资料进行细致分析,同时实地调研督查扶贫项目,并将向文成县县委县政府真实客观反馈督查情况。记者林佳涛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