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公安分局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

温州网 2017-08-17 15:45:36

  温州网讯“现在真的好方便,以前最起码要跑两趟,现在这样一次就可以办妥了。”日前,前来开发区出入境办理护照补发手续的周先生一脸开心地说道。今年以来,温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市政府及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关于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部署要求,截至7月28日,分局共公布“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77项,占所有办事事项92%,围绕“就近跑一次、最快跑一次、最满意跑一次”目标,获得群众称赞。

  全警皆“窗口”就近跑一次

  如何实行就近跑一次?一是,实现了零障碍沟通,实现就近咨询;二是,零距离申报,做到就近办事;三是,零跑路办事,提供上门服务。据悉,分局的每位民警、协辅警都是群众和企业的“咨询台”“服务站”,群众能就近咨询身边派出所窗口、治安岗亭、“老乡民警”工作室、巡逻队等对外服务单位或个人。分局专门印制了“最多跑一次”业务问询联系卡发放全警,方便民警联系沟通;印制了“最多跑一次”窗口联络卡放在各窗口,方便群众电话咨询。全面梳理办事事项,将部分需要业务大队受理的审批业务(如特种行业许可证等),直接下放权限到各窗口单位,让群众就近到派出所即可申报。通过派出所将申报材料流转到相关审批部门,缩短群众跑路距离。对治安类部分事项、网警类事项,群众可以通过微信平台或者电话预约上门办证服务,实现“零跑路”。

  全程“超速度”最快跑一次

  做好“加法、减法、乘法”,是提高速度的利器。据悉,一是,在群众跑前告知上做“加法”,办前可预约上门;二是,申报材料中做“减法”,办中可容缺受理;三是,送达速度做乘法,办后可快递寄达。据悉,该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模块内容,在“服务在线”板块增设“最多跑一次清单”“最多跑一次咨询”“最多跑一次监督”等项目,方便群众到访办事窗口前了解相关内容,并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发送资料接受预审核,为群众顺利办事、快捷办成奠定良好基础。对于要件齐全、部分材料存在非关键疏漏的,先行审批通过。待群众通过网络、快递等方式补齐材料后,将证书寄给群众。同时,该局行政审批窗口自开放以来,长期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有效减少中间环节的时间耽误。

  全时优服务最满意跑一次除了软件上下功夫外,公安分局在硬件条件上下功夫。其中,尤其是在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的装修上,整体装潢以居家需求的理念设计,风格简约温馨。增设面积约为150平方米“露天花园”式办证等候区,让群众如沐春风。利用沙城、天河两个派出所新搬迁不久的契机,进一步提升软硬件水平,为群众带来更好感受。出入境大厅引入银行大堂经理概念,为来访群众提供“导办员”,指引群众使用自助填表机、叫号系统,做到随身指导、一通到底、一步到位。同时,通过“导办员”与群众的沟通交流,主动告知“最多跑一次”相关情况,并做好意见征集、一次性告知等工作。在公安分局各窗口安装冷暖空调,在大厅设置饮水机,夏天提供伏茶,冬天提供热水,让群众感受冬暖夏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