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环保督察及问题整改工作

温州网 2017-08-18 06:55:00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环保督察及问题整改工作。

  温州网讯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环保督察及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积极主动的姿态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立督立行立改解决环保突出问题,切实做到铁肩担责、铁腕整治、铁律执行、铁面问责,全面提升温州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市委副书记姚高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市政协主席余梅生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配合保障工作及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的汇报。

  近段时间来,我市以非常的决心、非常的力度和非常的措施,全力以赴落实中央环保督查组的督察整改要求,抓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截至昨天,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我市交办了43件群众信访件,均由属地政府组织力量展开全面彻查。目前,已办结信访件6件,责令29家企业整改,立案处罚10起,停产整治20家,查封扣押12家。

  会议指出,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内容。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支持配合中央督察组开展工作,是对各级各部门党性原则、政治意识、责任担当的重要检验。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开展工作,以最大决心、最快速度、最佳效果落实督察整改要求,推动我市生态建设和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这次中央环保督察作为整改问题、改进工作的重大机遇,做到交办事项照单全收、马上就办、及时回复。要立督立行立改,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措施不明确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查处不到位不放过、问责不到位不放过、信息不公开不放过,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要举一反三,以点促面抓整改,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形成工作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全面加强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指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是全市上下共同的大事,必须严肃纪律、严明要求,确保工作落地见效。要全市“一盘棋”,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建立全程督查的问责机制,加大责任追究力度,确保不留盲区、没有死角。要拧成“一股绳”,坚持市县联动、部门联动、政企联动,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努力营造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要保障“一条心”,积极配合做好调阅资料、个别谈话、走访问询、受理举报、现场抽查等各项工作,确保中央督察组听到真话、察到实情、督到关键处。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