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新城大道多处公交站台 建成两年一直闲置

温州网 2017-08-18 07:27:39
有泰顺居民反映,该县新城大道有多处公交站台,建成两年多一直处于闲置状态,从没见过一辆公交车停靠。

  图为泰顺新城大道上的一处公交站台 林广/摄

  温州网讯 有泰顺居民反映,该县新城大道有多处公交站台,建成两年多一直处于闲置状态,从没见过一辆公交车停靠。前天,记者赶往现场一探究竟。

  居民吐槽

  家门口有站台,却没有公交车经过

  泰顺新城大道,是S331省道分泰线起点至3公里段,也是泰顺城区通往分水关的必经之路。

  当天,记者从泰顺育才高级中学出发沿新城大道向东,发现住房公积金中心、香江花园、川山垟村附近路段都设有公交站台。这些公交站台全为港湾式停靠站,设计风格统一、设施相同,但均未设置站名和线路等指示牌。沿途有天润花园、银都花园、新城商务区、香江花园等新建住宅区。

  马先生是住房公积金中心路段公交站台附近一商铺的老板。他说,在这里经营4年时间,从没看见公交车经过。他家住罗阳老城区,店门口有公交站,却没公交车经过,出行很不便。

  “公交站台建得有模有样,却只‘躺’在路上晒太阳,实在太浪费。”家住香江花园的林女士说,她三年前入住香江花园,三年来住户越来越多,但小区始终没有通公交。以前没有还能理解,毕竟新城人少,但现在新城开发得这么好,相关部门早应规划公交线路,将新城纳入其中。

  部门回应

  7个站点两年前建成,但未被线路覆盖

  针对“公交站台建成2年一直晒太阳”这一情况,记者向当地相关管理部门核实。

  泰顺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分管客运的副局长吴立伟说,这个情况确实存在。新城大道上共有14个站点,其中7个站点没有公交线路覆盖,由西向东分别为鑫明车站1个,住房公积金站2个、川山垟站2个,香江花园2个。目前,泰顺县内9条公交线路32辆公交车均没有停靠上述站点。

  这些公交站台的建设方为泰顺罗阳中心城区都市型功能管理委员会(下称管委会),该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称,新城大道于2008年前后建成通车,按规划预留了港湾式公交站台建设空间。随着罗阳镇南部城区发展,2014年,管委会根据县政府要求,委托相关单位在预留位置上建了上述公交站台,并于当年底完工。

  将延伸一条公交线路覆盖上述站点

  站点建成距今已有两年多时间,为何一直没有安排公交线路呢?

  泰顺县长途汽车运输公司公交出租分公司工作人员解释,几年前新城(罗阳镇南部城区)发展程度还不像现在这么高,几个住宅区入住率较低,因此没有安排公交线路经过。近两年,随着新小区入住率提高,当地人口慢慢聚集起来。去年,附近小区住户向他们反映这一问题。随后,公司重新规划线路,将县内一条公交线路延伸至新城大道,并已向运管部门提交申请报告。

  泰顺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吴立伟称,公交公司和运管部门计划延伸9路公交线路,覆盖上述7个站点,以方便群众出行。“我们已启动该项工作,估计很快就会有公交车经过上述站点。”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戴玮 林广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