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行立改从快从严 平阳迅速办结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的信访件

温州网 2017-08-18 07:44:07

  温州网讯 8月14日,平阳县收到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投诉信访件,反映“平阳县埭头村原海星纸厂后面有一个专门烧塑料颗粒的工厂,主要在晚上生产,气味很重,导致周边树木大量死亡,多次投诉停产后又死灰复燃”。

  当天中午12时,在接到信访转办件后,平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研究制定联合执法行动方案,下午2时30分,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领县相关单位人员,第一时间赴现场督察整改。

  经调查核实,该信访件中反映的平阳县鳌江镇埭头村原海星造纸厂后面共有4个非法塑料粒子生产点,主要从事塑料粒子加工,产生废气污染,属“四无”生产经营单位。今年7月14日,鳌江镇政府就已组织相关部门对非法造粒点进行断电处理,鳌江国土分局现场下发《责令限期拆除通知书》;7月24日,鳌江镇行政执法局对4家非法造粒点的违法建筑进行统一拆除。

  针对此次群众反映情况,相应现场勘察工作立马展开。通过对现场情况的分析和向周边村民求证,这4家非法废塑料造粒点现场无生产迹象,部分生产设备、厂房未完全拆除。同时,对废塑料造粒点周边进行调查,发现草木、农作物生长正常,未发现“树木大量死亡”现象。8月15日上午,该县组织鳌江镇等单位约70人对现场未拆除生产设备、违法建筑进行彻底拆除,对遗留废塑料进行彻底清理。16日,对造粒机台未拆除的柳纪领造粒点进行立案调查,同时启动问责程序。

  17日上午,笔者来到该非法塑料粒子生产点看到,违建厂房已被彻底拆除,现场一片空旷。“这些非法料粒子生产点污染环境,影响周边村民生活,这次能快速彻底清除,真是大快人心,现在村里环境好了,大家都很高兴!”埭头村支书余欢喜说。为了让村庄环境早日恢复整洁干净,党员村干部们带头加入到违法建筑垃圾清理中,村民们也纷纷自愿加入。

  “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事项,我们态度坚决,立督立行立改,查到污染立刻叫停,查到不作为立刻问责。”平阳县主要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举一反三,对全县范围内的“四无”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排查整治,进一步排查平阳环保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排出问题清单,任务整改的清单和责任的清单。此外,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责任,加大监管巡查力度,防止“死灰复燃”。最终,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平阳环保问题的整改,推动平阳环保工作的落实,推动平阳的绿色发展。

  来源:温州日报

  陈青青 金珍杰

  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值班电话和邮箱

  督察进驻时间:

  2017年8月11日-9月11日

  专门值班电话:

  0571-86781919

  专门邮政信箱:

  浙江省杭州市第755专用信箱

  受理举报电话时间:

  每天8:00-20:00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