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银行卡1小时内被盗刷280笔 银行:表示同情

华商报 2017-08-18 08:28:39

  (原标题:银行卡夜间被盗刷280笔每笔1000元共28万)

  华商报讯“储蓄卡内28万元莫名其妙被盗刷,这些钱是要发给工人的工资!”昨日,岐山县蔡家坡经开区市民王先生向华商报反映,3天前他的农行卡内钱被盗刷一空,他质疑农行防御系统有缺陷。目前,岐山警方已介入调查。

  51分钟内28万元被盗刷

  8月17日,王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8月14日中午2时许,他接到农行岐山县支行蔡家坡镇分理处一名工作人员的电话称,他的储蓄卡存在异常交易,让其前往银行亲自查询核实。

  王先生接到电话后,立即前往该分理处,经过查询得知,从14日凌晨0:36开始,其卡内的资金陆续被转出280笔,每笔转出金额为1000元,1:27转款结束,用时51分钟,最终卡内余额不足1000元。“看到这个结果,我整个人都被吓闷了,不知如何是好!”王先生说,这些钱都是筹来的,用于月底给工人发工资,而工人们也等着这些钱给孩子交学费。

  王先生立即向警方报警,辖区派出所出警后,介于涉案金额较大,案件交由岐山县公安局刑侦部门调查。

  王先生说,平时他的手机除了聊聊微信和QQ外,基本不会浏览其他网站。“平时取钱或刷卡消费的时候,都会有短信提示,而这次28万元被盗刷期间,没有收到一条短信。”王先生叹息,如果有短信提示,自己会立即拨打客服电话冻结卡号,也不至于造成这么大的损失。

  银行称对储户表示同情

  愿全力配合警方调查

  王先生表示,这次事件银行除了没有向自己发送交易短信外,其内部的防御和监控系统也未能快速发现卡内资金异常情况,并及时终止交易。农行作为一家大型国有银行,客户的资金不能得到安全保障,事后再通知客户卡内资金被盗刷,已经无任何意义。

  农行岐山县支行蔡家坡镇分理处相关负责人向华商报记者介绍,系统监控到王先生卡内的资金异常后,立即和王先生取得了联系,经证实这280笔共28万元资金并不是其本人所刷后,也立即向警方报案。

  这名负责人表示,事情发生后,银行对王先生的遭遇表示同情,同时支行领导也高度重视,并委派一名副行长处理此事,全力配合警方对案件的调查。但截至目前仍未查到王先生的这笔钱最终流向哪里。

  

  8月17日,岐山县公安局一名警官表示,接到受害人报案后,公安部门高度此案,由于目前正处于侦查阶段,具体案情暂不向媒体披露。这名警官提醒广大市民,现在大家的手机大部分都绑定了银行卡,这张银行卡里不要存入太多资金,以免被盗刷。

  针对这起案例,陕西立刚律师事务所律师史亮表示,储户与银行之间系储蓄合同关系,银行有义务保障储户银行卡内存款的安全。王先生银行卡开通了信息提示服务,但被盗刷过程中未收到银行系统信息,银行也无法说明银行卡遭盗刷的地点、方式等信息,应认定银行管理不善有疏漏,履行合同不符合约定,应向储户承担赔偿责任。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