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耀浙江美丽南大门 苍南举行体育之星表彰活动

温州网 2017-08-19 09:10:28
他们有的跻身国字号体育运动强队;有的在国内国际体育赛事中勇得桂冠;有的长期为体育事业发展默默奉献……
苍南体育之星“双十佳”颁奖典礼现场。杨冰杰 摄

  温州网讯 他们有的跻身国字号体育运动强队;有的在国内国际体育赛事中勇得桂冠;有的长期为体育事业发展默默奉献……昨天上午,苍南隆重举行“星光伴我行·体育在我心”体育之星颁奖仪式,一批优秀体育运动员和基层体育工作者受表彰。

  苍南体育之星评选活动设苍南体育“特殊贡献奖”“新锐奖”“双十佳”奖三大类奖项。8名苍南籍优秀体育运动员和1个团队获得“特殊贡献奖”,他们包括第十届全运会散打冠军郑裕蒿、登陆德甲最年轻的中国球员张玉宁、进入国家男篮蓝队球员吴前等。11名年轻运动员获得“新锐奖”,他们包括2017年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女子甲组100米栏第一名的陈超然、2017年全国足球夏令营小男组冠军获得者夏远宏等。同时,赵月典等10人获得“十佳基层教练员”称号,陈光银等10人获得“十佳社会体育指导员”称号,另有9人获得双十佳提名奖。

  代表儿子上台领奖的吴前父亲吴克力坦言,是苍南这方水土养育了像吴前等一大批体育健将,希望苍南籍运动员再接再厉、勇攀高峰,为苍南体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不辜负父老乡亲的殷切期待。

  评选活动由苍南县人民政府和温州日报联合主办,县委宣传部和县体育局承办。苍南县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评选获得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网络投票仅8月12日第一天的点击量就高达26万多次,之后持续快速增长,到第三天晚上截止时间之前突破62万多次。”

  群众的热烈反响折射出苍南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在颁奖现场说:“抓体育就是抓健康、抓体育就是抓快乐、抓体育就是抓民生,体育是苍南的‘幸福工程’。”

  近年来苍南不断加大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发展全民健身运动,体育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全县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占总人口比例达40%,县级单项体育协会达22个、体育俱乐部22个;竞技体育人才辈出,体育赛事丰富多彩,今年先后举办了2017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温州站)、中美职业篮球对抗赛等高规格赛事。苍南体育事业成了该县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助推温州打造“铁三角”、再创新辉煌中靓丽的一笔。

  在表彰苍南体育之星的同时,苍南县第五届运动会开幕,来自全县各乡镇及机关企事业单位的40支代表队同台竞技,共享体育盛宴。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乃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