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7万党员干部协调解决了2.2万个民生问题

都市快报 2017-08-19 09:54:04

  蹲点调研不是领导干部开展工作的新方法,但却是最经久耐用的好方法。今年3月以来,杭州市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了“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活动。

  这场活动给老百姓带去了什么?

  昨天,杭州市举行“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交流会暨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民心”首场论坛,走下基层的领导干部们用一张张生动照片、一本本工作日记、一个个鲜活故事,记录了和基层老百姓相处的点点滴滴。

  87岁的老人9月底能住上“新房”了

  桐庐县横村镇东南村小外塘9号,是87岁困难户王樟兴的家,房子外墙上挂着编号为552号桐庐县历史文化建筑的牌子。

  在蹲点调研中,市人大机关黄旼看到,屋外墙皮剥落开裂,屋内设施陈旧简陋,有很大安全隐患。王樟兴老人身患小儿麻痹,行动不便,老伴也是体弱多病。

  经详细了解,房子属于历史建筑,修缮手续复杂,费用较高。问题一时难以解决,黄旼和调研组商量决定,把问题带回去。

  “群众的安危冷暖是我们最大的牵挂”。黄旼说,问题带回来后,调研组多部门打听得知,可以申请当地县财政5万元补助。6月下旬,补助还没申请下来,杭州连日暴雨,黄旼坐立不安,老两口的安全牵挂着她的心,她天天打电话联系镇村干部上门巡防。

  好消息是,7月底,镇里制订了加固粉刷墙体、翻新屋顶瓦片、隔出室内卫生间的修缮方法,已进场施工,9月底老两口就能住进修缮一新的房屋。

  今年底前

  农村客运班线将覆盖所有行政村

  左口乡位于淳安县北部,距离淳安县城14.5公里。左口乡曾是杭州最后一个通公路的乡镇,市交通运输局的领导干部把蹲点调研地选在了那里。

  400多名干部累计走访农户6253户,发现村民们反馈最多的还是交通问题。

  结合自身优势,交通运输局的干部们帮助左口乡开展了村道改建、桥梁加固、停车场扩建、客运班线线路优化,破解了制约左口乡发展的交通瓶颈。

  左口要深入持续发展,还需要更方便快捷的交通方式。左口乡恰好处在杭黄高铁和千黄高速之间,于是交通运输局又帮忙制订了对接杭黄高铁、千黄高速、330国道等交通大动脉的综合交通规划。

  交流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范建军说,在左口乡发现的问题,是全市农村的共性问题,于是,明确了从左口推向全市的工作路径,迅速启动了8条115公里农村公路改建工程和全市农村客运“村村通”工程,新开通了临安阳光村等4个村的客运班线,计划年底前开通全市剩余5个行政村的客运班线。届时,杭州农村客运班线将100%覆盖所有行政村。

  全市8.37万党员干部

  协调解决了2.2万个民生问题

  截至7月底,全市共有8.37万党员走出机关、走到田间,累计走访146.08万户次,走访企业4.34万户次,覆盖了全市所有190个乡、镇(街道)和3089个村(社区)。提交意见建议1.84万件,市直各单位汇总需进一步研究解决的3836件问题,3806件已基本解决或进行了解释回复。

  全市共推进了7683项劣Ⅴ类水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1074个文化礼堂建设,协调解决2.2万个民生问题和2585个信访维稳问题。

  “百千万”蹲点调研密切了领导干部和老百姓的交流,各级共确定了蹲点调研活动联络员8232人,建立日常工作联系的QQ、微信、钉钉群3334个,不但户户见得着干部,而且户户找得着干部。

  昨天的交流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对下阶段“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提出具体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个性问题要持续跟踪督办,一时解决不了要回炉办,共性问题要紧抓不放,专题研究、梳理总结后统一办。老问题要及时解决,新问题也要及时跟进。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