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景衢铁路有望在今年通车 以后杭州去婺源只要3小时

每日商报 2017-08-19 09:54:06

  昨天,记者从上海铁路局了解到,九景衢(九江-景德镇-衢州)铁路上海局管段正式开始启动联调联试,这意味着距离通车也不远了。

  九景衢铁路西起江西省九江市,东至浙江省衢州市,途经九江市湖口县、都昌县,上饶市鄱阳县、婺源县、德兴市,景德镇市,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常山县,线路全长约333公里,为客货共线双线铁路,其中新建双线段为I级双线,速度目标值为200公里/小时。

  沿线设19个车站,其中九江、湖口、都昌、鄱阳、景德镇北、婺源、德兴东、开化、常山、衢州10个站为客运车站。

  今年3月15日九景衢铁路浙江段完成正线架梁工程,4月15日正线铺轨贯通。目前正在进行联调联试,预计持续2个月左右,年底有望通车。

  九景衢铁路向西连接京九线、武九线,并经武九线连接京广、沪汉蓉通道,沿途与皖赣线交汇,在婺源与京福客专交汇,向东在衢州连接沪昆通道,构成沪汉蓉与沪昆铁路间的辅助联络线,是华中、西南地区与东南沿海地区又一条便捷通道。

  同时,它还是一条高颜值的旅游铁路,沿着这条铁路,可尽览鄱阳湖、庐山、黄山、婺源、三清山等风景。

  铁路通车后,从杭州、金华、衢州出发,可以坐动车去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旅游。去九江庐山避暑,也不用绕走南昌了。杭州市民要去婺源赏油菜花,可以坐动车,走杭长高铁到衢州,转入九景衢,3个小时就能到婺源。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