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潘岱成立专项小组 全域排查全面整治区域环境

温州网 2017-08-20 09:13:45

  温州网讯 近日,瑞安潘岱街道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3封信访件,反映潘岱工业区化工企业废水、废气、危废品违规排放等问题。接到投诉信访件后,瑞安市委市政府紧急行动,市领导多次到潘岱街道进行专题调研,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指示。

  连日来,瑞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率环保、国土资源等部门负责人,前往位于潘岱街道化工工业区的万隆化工、联大化工、华宝化工等企业,实地查看污水处理设施,排查是否存在工业污水直排现象。目前,潘岱化工园区内的万隆、联大、华宝、宝源四家化工企业已经全面停产整顿。

  8月18日晚上,潘岱街道党工委召开扩大会议,决定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成立低小散企业整治、污水剿劣治理、综合环境整治、城建拆违四个专项整治小组,全域排查污染企业,重点整治化工园区企业,依法查处低小企业,全面提升潘岱街道全域环境。

  据潘岱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震宇介绍,接到投诉信访件后,街道全体机关干部迅速行动,2天内取缔用煤企业11家,淘汰燃煤蒸汽锅炉4台,清理工业园区死角垃圾50吨,发现隐患问题23条,发放拆违通知书39份。

  据了解,潘岱街道除了严厉整顿化工企业外,还对其他存在安全隐患和环保措施不到位的工业企业采取断水、断电等手段进行铁腕整治。下一步,潘岱街道将在9月10日完成拆除化工园区历史违建1.1万平方米的基础上,对街道全域违建进行排查拆除;并力争在年底前完成全域污水管网建设,完善工业园区企业排污口、排水口标识,确保工业园区河道水质保持Ⅱ类标准;同时提升环境保护综合攻坚力度,对街道各工业区及街巷各垃圾死角进行清理,彻底改变脏乱差现象。

  来源:温州日报

  林长凯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