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最多跑一次 温州银监以“三不跑”推进审批提速

温州网 2017-08-20 10:12:00
为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温州银监分局通过简政放权、即办立办、数据跑腿等措施,努力实现“三不跑”,推进行政审批提速提效。

  温州网讯 为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温州银监分局通过简政放权、即办立办、数据跑腿等措施,努力实现“三不跑”,推进行政审批提速提效。目前,温州银监分局行政许可审批效率较规定要求平均提速约66.15%,辖内银行机构反馈行风评议满意达99.5%。

  “我们开辟了对外接单专窗,提供业务咨询、接收申请、分办材料,一个窗口有效解决多个口径、多头报送问题。”温州银监分局人士介绍,为了让材料报送“不用多头跑”,在依法简化支行“筹建”“开业”等审批项目基础上,分局整合了管理型、经营型支行市场准入事项。同时,统一不同业务科室间、市县业务部门间同一许可事项受理标准,按业务类型统一准入申报材料样式,制定并公开标准化申报材料目录清单和受理标准。

  对于以往耗费时间的县域申报项目,实行属地“就近跑”原则,由县域监管办直接受理,通过内部系统报送分局统一审批,有效打破部门墙、地域墙,避免材料传送“一直在路上”。

  此外,温州银监分局内部审批速度加快,“不再等着跑”。根据历年审批情况,在市委市政府“即办制”要求“各类审批时限压缩30%以上”的基础上,将行政许可办理时限进一步压缩30%。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共办理机构准入审批55件,平均办结天数12天。办理高管准入审批46件,平均办结天数15天。

  “银行从业人员是否有违规,打开这个系统就一目了然。”市区一家国有银行的经办人表示,温州银监部门自主开发使用的“银行从业人员违规信息管理系统”用起来很方便。据悉,该系统采集收录银行从业人员违规信息,并向辖内银行机构开放查询,为银行机构的高管任职申报提供筛选参考。温州银监分局人士介绍,分局通过内外两套电子化系统,实现审批流转、批复送达全过程电子化,以“数据替人跑”的形式,力争实现“一次也不跑”。同时银行机构可以通过“电子政务传输系统”进行备案、报告类文件电子传输,并实现行政许可批复电子化送达,此外还可以通过专项业务管理系统查看审批事前申报事项,避免“重复无效跑”。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邹雯雯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