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青会成立 马云派三项“任务”

2017-08-21 08:24:09

  曾呈祥(右)与浙商总会会长马云。

  温州网讯 8月17日,由浙商总会及广东省浙江商会主办,主题为“融合化创新·可持续发展”的第三届世界浙商(广东·2017)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来自不同行业近2500名浙江籍企业家及青年才俊齐聚一堂,共话浙商未来。会上,广东省浙江商会青年联合会(以下简称“浙青会”)正式成立,中尚文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众皮联控股集团创始人、温商曾呈祥任首届会长。

  在论坛上,浙商总会会长、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并代表浙商总会为浙商总会广东商会授牌。在随后的演讲中,马云向全体浙商派了帮后富、育后人、蓄后劲的“任务”,同时也对年轻一代浙商和广大浙江籍创业青年寄予了厚望。

  马云表示,长三角和珠三角的基因非常相似,敢为人先、先行先试、勇立潮头是两地共同的基因。当前正处在一个创新的时代,身处两地创业的浙江籍青年,一定要秉承“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浙商精神,充分彰显年轻浙商勇立潮头、奋勇争先的时代风貌。“新时代的机会很多,年轻人拥有天然的优势,要在创新创业的征途中不断演绎精彩故事,以奋发进取展示青春之美。”

  正是在浙商总会、广东省浙江商会以及浙粤两地政府的助力下,浙青会在此次论坛正式成立。记者了解到,目前浙青会共有成员128人,而在新一届浙青会领导班子中,不仅会长曾呈祥来自温州永嘉,执行会长陈斌、执行会长毛俊雄、执行会长吴逸然以及常务副会长兼监事长张骏也均为来自温州的优秀青年代表。

  曾呈祥在发言中讲道,浙青会作为创二代的大本营,身上肩负着浙商精神的传承与创新,是新旧格局转换时期的破局者。“以互联网、新技术、大数据为代表的新工业革命正在不断冲击着现有的经济秩序和商业模式,浙商群体也面临着转型升级的巨大挑战,然而挑战背后往往隐藏着巨大的机遇,而这个机遇就是我们创二代去把握、去创新、去超越的最佳时机。”

  据悉,作为浙籍优秀青年的一个新团体组织,浙青会将以凝聚广大浙籍优秀青年的力量为着力点,恪尽职守,勇挑重任,凝聚集体智慧,发挥集体力量,将自身打造成一个集交流联谊、文化传承、投资合作、热心公益于一体的新商会。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胡志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