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未开锁却显示“在骑行” 一天后余额扣光还欠费

温州网 2017-08-21 08:24:09

  温州网讯“第一辆扫码不成后,再去扫第二和第三辆时,系统就显示‘在骑行’了。”日前,市民戚先生使用摩拜APP开锁时,车辆未解锁,但APP却显示正在骑行中,无法继续借车。随后几天,APP软件仍显示处于骑行中,这可惊出他一身冷汗。

  戚先生说,8月16日,他在市区使用摩拜单车时,尝试第一次解锁失败后,接着试第二辆、第三辆、第四辆时,系统就显示在骑行中了。他急忙联系摩拜单车客服电话400-811-7799,但一直无法接通。

  “虽然收到很多摩拜回馈的短信,提醒我可在非忙时段拨打,但还是没人接听。”戚先生说,听说摩拜APP可反馈问题,于是他又通过APP反馈,结果还是毫无进展,此时他的APP仍显示在骑行中。好在他领取了免费的摩拜骑行月卡,但它只能提供免费试骑120分钟,多出的时间要另收费。

  8月17日,当他再对摩拜单车进行扫码时,发现本已不多的余额已被扣光,账户欠费6元,无法借车。他打开摩拜APP,发现骑行距离竟然飙到100多公里。他又拨打客服,依然未能接通,再次通过APP反馈还是毫无进展。直至8月18日下午,戚先生才拨通了摩拜单车客服电话,客服核实他的情况后,已抹去了他的账户欠款。

  记者搜索发现,戚先生反映的车子未正常开锁现象,并非个例。有不少网友吐槽,单车开不了锁却仍显示在骑行中,吐槽摩拜单车客服电话难接通的也不在少数。

  市民李阿姨也有类似遭遇。本月初,她骑共享单车回家后,还车时忘记上锁。随后几天,她也一直未使用共享单车。三天后,当她准备使用共享单车时,却发现账户已被扣了十多元,后来才知道是因自己车子未上锁造成的。“估计是下一个使用者发现了,才把锁关上了,不然损失更大。”李阿姨说,APP显示她的车子已骑行了474分钟。

  对此,摩拜单车浙江拓展总监忻鹏回应称,车锁未开却显示骑行中的情况比较少见,对于这类情况,市民应第一时间拨打热线,如确认是系统故障造成,会替用户挽回损失。另外,市民忘记关锁车也时有发生,市民需第一时间联系公司并提出异议,公司将视情况做出减免措施。由于用户数量庞大,客服热线打不通时,可以通过摩拜所在城市的微信或微博反馈。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吴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