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商务区一批“地标性”建筑呼之欲出 将成市民休闲好去处

温州网 2017-08-21 08:50:00
今后,滨江商务区将出现一批重要景观节点、地标性建筑、高端服务产业,如CBD绿廊、沿瓯江景观带、城市阳台等,成为市民休闲好去处。

  温州网8月20日讯(记者 潘涌燚) 8月19日上午,记者在市城投集团召开的“大建大美”暨下阶段重点工作推进部署会上了解到,今后,滨江商务区将出现一批重要景观节点、地标性建筑、高端服务产业,如CBD绿廊、沿瓯江景观带、城市阳台等,成为市民休闲好去处。

  信息传媒港(老港区)位于府东路以东,瓯江路以南,加洲路以西,江滨东路以北,规划建设信息、现代传媒产业集聚区和滨水文化旅游区。该项目占地443亩,规划建筑面积约为78万平方米。

CBD绿廊 图片来源温州城投集团官网

  CBD绿廊项目西起杨府山公园东入口,东至瓯江,南靠商务三路,北临商务四路。全长1420米、宽105—143米,由15个地块组成,总用地面积约12.98万平方米,形体上是呈带状的街头公园,地上建筑面积1.56万平方米,地下空间总开发面积15.84万平方米。

  城市阳台位于CBD绿廊的东出口处,是连接绿廊与瓯江的重要景观节点。

体育休闲公园 图片来源温州城投集团官网

  体育休闲公园项目位于桃花岛片区T-02、T-03地块,总用地约63公顷,通过对垃圾山整治、零散的公共市政设施整合改造以改善该区域的生态环境和城市形象,整合后整个公园可建面积约100万平方米。

  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林世南说,将按照“大建大美”和“两线三片”建设要求,结合拆征工作,谋划具体项目和实施时序,倒排时间,全面提速,区域内的项目二年内全面开工,五年内基本建成,让滨江商务区高起点谋划,快速度建成。

  据了解,滨江商务区面积11.5平方公里,地处温州核心区和瓯江南岸,是“两线三片”地理位置最为优越的区块,沿线由安澜亭至蒲州水闸,呈带状,全长10.8公里。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