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近期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 22日起受台风影响将有阵雨或雷雨

温州网 2017-08-21 18:13:00

  温州网8月21日讯 今年夏天比往年更热?这不是你的错觉!而且,持续了这么久的“烧烤模式”终于要降降温啦!据温州市气象台消息,7月下旬至8月中旬温州市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全市平均高温日数14.6天,较常年同期(4.8天)偏多9.8天。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预计我市8月下旬至9月中旬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8月下旬气温较前期有所下降。

  8月22~23日,受13号台风“天鸽”外围影响,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个别暴雨到大暴雨;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天气发生概率较大,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受台风影响 22至23日温州有明显风雨过程

  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热带风暴级,英文名:HATO)今天(21日)14时位于温州东南方向约91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5百帕。

  预计“天鸽”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25~33米,10~12级),将于22日白天登陆或擦过台湾南部,之后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逐渐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靠近。

  受台风外围影响,8月22至23日,我市有明显的风雨过程,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个别暴雨到大暴雨;22日偏东风6~7级阵风8级,23日东南风6~7级阵风8级,22日~23日温台渔场有8~10级大风。

  请提前做好海上大风防范,密切关注我台发布的最新预报信息。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