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杭州游客在泰国遇车祸受伤 其中一人手术8小时!

都市快报 2017-08-21 18:27:40

  今年中国游客在泰已发生多起交通事故

  当地时间8月20日下午四点半,清迈Doi Saket自清莱开往清迈的省际公路发生旅游面包车与皮卡车相撞的严重交通事故,11名中国游客受伤,其中五人受伤严重,均已紧急送院治疗。受伤的中国游客分别为来自浙江杭州7人,来自广东4人。

  中国驻清迈总领馆得到警方通报后第一时间派领事官员赶赴医院探望受伤中国游客,与当地警方、旅游局及组团旅行社一道积极协助医院救治工作。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车上成员并非来自同一旅行团,其中手上7名杭州游客均为杭州市职工旅行社员工,参加浙江海峡旅行社组织的半自由行,是旅行社给员工的福利。事发当日,是游客的自由活动时间,游客在网上订了自由活动期间的清莱一日游产品,在返回清迈的途中发生车祸。

  杭州市职工旅行社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出事员工是在蚂蜂窝订购的一日游。截至今天11时,蚂蜂窝未给予核实回复。浙江海峡旅行社的相关工作人员为记者还原了事件过程。

  游客所报名的半自由行产品是泰国清迈一地游,8月17日晚上从杭州出发,8月18日、19日跟团游清迈,20日、21日为自由活动,车祸就发生在自由活动的20日。全团共34位游客,其中14人是来自杭州市职工旅行社的员工,除1人外,另外13人一起在网上订购了20日清莱一日游,分为6人和7人乘坐两辆面包车,在清莱回清迈的省际公路发生旅游面包车与皮卡车相撞的严重交通事故,受伤的7名杭州游客乘坐的是开在后面的第二辆面包车。

  新闻链接:乘大巴遇险记住这3点能救命

  微博网友@我隐身啦233表示,当时车祸就发生在其身边,“我们的导游中文好,就去帮忙翻译了。清莱到清迈的那条路特别蜿蜒,因为下雨道路也很湿滑。车祸发生后,大约有20多辆警车救护车及时赶过去了,保佑他们安然无恙。”另有微博网友称,清莱回清迈都是山路,其曾坐过类似皮卡车,“开得好快”。

  浙江海峡旅行社当团领队和导游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通报公司,并火速赶往客人被送治的医院。公司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联系了保险公司和法律顾问,做好国内通报以后,紧急联系所有在清迈的领队(当天有4团),让他们全部赶往医院支援。

  截至今天上午9点,受伤的7位杭州游客中,3人轻伤,其中两人已经出院。另外四位游客都进行了手术了,最短的手术一个小时,最长的手术持续了8个小时。目前四位伤者已经转到了观察病房。浙江海峡旅行社的领队与导游全程在医院陪同。

  除了受伤的游客,其他团员将乘坐今天17:50的航班回杭,晚上10点半左右落地杭州。已经出院的游客能不能坐飞机回国,旅行社仍在和医院核实中。泰国国家旅游局驻上海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泰旅局已经启动预备机制,派驻了专职翻译到医院为受伤游客提供服务,旅游保险已经提供免费治疗。最近正是泰国旅游的高峰期,频发旅游安全事故,泰旅局提醒赴泰旅游的中国游客,要谨慎选择高品质的旅游团,在出行的车辆、人员的专业性上会得到更大的保障。此外,出海游泳也一定要注意安全,在警戒区域一定不要游泳。

  据了解,目前为泰国的雨季,山路车祸频繁发生,游客应多小心。中国驻清迈总领馆8月1日亦曾在官网提醒暑期来泰北旅游的中国公民:8月-10月为泰国雨季,泰北地区降雨频繁,山陡弯多路滑,事故易发。

  小编发现,近期中国游客在泰国发生交通意外还不少,仅这两个月就发生了至少三起!

  8月6日晚,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旅游大巴6日晚在泰国普吉芭东翻车,经中国驻宋卡总领馆和驻普吉领事办公室与当地警方核实,车上20名游客不同程度受伤,多为轻伤。

  8月5日傍晚,一艘载有6名中国游客的游船在从泰国叻丕府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往夜功府安帕瓦水上市场的行驶途中,经过河道转弯处时不慎和迎面驶来的一艘空船相撞,载客游船被重重撞击船身,导致6名中国游客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一名女游客(35岁)头部受到重创昏迷。

  7月10日晚,泰国普吉府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旅游大巴发生交通事故,两名中国游客丧生,另有24人受伤。据《曼谷邮报》网站报道,当晚10时54分,这辆载有26名游客的大巴在素挽奇里翁寺庙附近下坡时失控侧翻。一名10岁的中国男孩当场身亡,其他25人受伤住院,但其中一人后来不治身亡。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