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一现”火龙果花:静夜绽放涌暗香

新华网 2017-08-21 21:37:41

  看过火龙果的样子,你能想象它的花长啥样吗?告诉你,它也是“昙花一现”的美物哦。近期,正是火龙果开花挂果的时节,在广州市从化地区一处火龙果种植园内,夜深人静时,一朵朵火龙果花羞羞答答地绽放,暗香涌动。新华网发(巢金红摄)

  火龙果花是昙花的近亲,通常在晚上7点后到9点绽放,开到翌日上午7点左右凋谢。在自然界,晚上开花的植物不多,在夜间开花,可以减少水分的蒸发。新华网发(巢金红摄)

  火龙果花授粉必须靠人工完成。当花朵开放时,果农就会戴上头灯,拿着小扫子,逐一为花朵授粉,希望每一朵花都能结出果子。新华网发

  由于火龙果花在一夜之间就会花开花谢,因此果农都会在夜间与时间赛跑,争取在凋谢前把工作做完。新华网发

  火龙果花硕大,形状酷似高音喇叭。新华网发(巢金红摄)

  深夜赏花时,静待花旁,侧耳倾听,仿佛能听到花开的声音。新华网发(巢金红摄)

  据广州从化区大丘庄园的负责人谭先生介绍,火龙果生态农业是当地的“朝阳产业”,夜间绽放的火龙果花带有神秘感,也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新华网发(巢金红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