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警在烈日下魔鬼训练 练出八块腹肌成“硬汉”

温州网 2017-08-22 07:48:00
在警界内,这个训练营还有个别称,叫“型男训练营”,昨天,记者前往探营,这批新兵几乎已经全部练出八块腹肌……
辣眼睛,你看“小鲜肉”打造成“硬汉”

搏击训练

拳击对练

跑步训练

体能训练

  温州网讯 昨天,我们终于度过了又一个酷热难耐的“四伏天”。

  在这段市区体感温度动辄超过40摄氏度的日子里,离开空调房都需要勇气。而在这样的高温下,温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新警们被编入一年一度的“魔鬼训练营”,接受封闭式集训,在烈日下绕鹿城区七都岛跑一圈十几公里仅是基础训练,等完成6个科目大类28个具体科目后,他们才能顺利出关。

  在警界内,这个训练营还有个别称,叫“型男训练营”,昨天,记者前往探营,这批新兵几乎已经全部练出八块腹肌……

  8名新警7个特招

  教官组各有绝活

  记者在特警支队了解到,这批新特警一共8人,都是20多岁的小伙子,与往年相比,人数虽然不多,但身体素质偏高,其中有7人是定向特招。

  特招的特警考试方式与一般公务员考试不一样,他们的体能成绩占70%,文化课成绩占30%,两者加起来后再乘以70%,就相当于公务员的“笔试成绩”,最后的面试占总成绩的30%。

  可以说,这是一支有“精兵潜力”的队伍。他们全部编入今年的“菜鸟营”中,接受温州警界最严酷的新警训练,闭关三个月后,能完成“百炼成钢”的蜕变的人,才有资格穿上防弹衣,跟着前辈持枪荷弹进行警务活动。

  此外,教官队伍也迎来变革。以往的训练营,教官多从各个特警大队抽调,去年11月份,特警支队专门成立了“教官中队”,里面的教官各有绝活,专门研究最高效的特警训练模式,并率领温州特警精英,参加各项市级、省级乃至国家级的重大比武赛事。

  像这次督训“菜鸟营”的主教官徐友营,特长是狙击枪,专门训练百步穿杨的神枪手。

  科目“瘦身”

  强调突破极限

  “拳头和腿都用起来!别跟商量好的一样,你们是不是真打,难道我看不出来?”

  在教官的严厉督促下,搏击场上,红蓝方新警拳来腿往汗如雨下,甚至有人吃不住力,鼻梁出血。

  教官李王是特警里有名的“摔跤王”,在他看来,现在不少年轻人缺乏“血性”,作为特警必须要独当一面,甚至孤身在危急关头也能冷静开枪,这就需要靠高强度的训练,激发出学员的胆气。

  “教官和学员有种微妙的‘对抗’关系,我们从不给他们一个最终的目标,每当他们达到要求时,我们就下另一个更高的目标,不断引导他们突破自身极限。”李王说,就拿武装越野5公里来说,穿上一整套防弹衣和头盔,带着冲锋枪和手枪在烈日下狂奔,想完成任务最需要的是敢于突破极限的意志力。

  教官徐友营补充道,为了这批学员,教官组经过科学规划,给科目“瘦身”,比如,在长短枪训练中,以前光是手枪就有五六个分科目,这一次,他们精简成两个科目,分别是“25米精度射击”和“15米快速射击”。

  他介绍,做这样的减法,就是想避免“贪多嚼不烂”的弊端,鼓励学员们务实基础。

  兼教数学的体育老师

  练成特警“型男”

  训练营从7月初开始,已经过了快两个月,学员们表现如何呢?

  徐友营举了个例子,在这样的训练模式下,学员半天的训练就需要喝4升水补充水分,原先几个白白胖胖的学员现在都成了“黑金刚”,几乎个个练出八块腹肌。

  在这次科目改革中,体能训练项目由于已经过代代特警千锤百炼,所以没什么改动。通过400米、800米、5000米、10000米等徒手跑来锻炼耐力和腿部力量,用引体向上、攀登等锻炼手臂力量。学员们必须迎着烈日奔跑,忍着伤痛前进,绕着七都岛跑一圈,总计十几公里的路程也是家常便饭。

  在训练营中,有一名叫陈德旸的,履历有些特殊。

  他是苍南人,今年27岁,之前在家乡一所公立小学当体育老师,由于教师数量不足,自己理科不错,还兼任起数学老师。

  “我想过更有挑战的生活。在我看来,老师的工作有些平淡,或许更适合女孩子。”一年前,陈德旸放下教鞭,考入特警支队,将来面对突发任务时,能端起冲锋枪,像《战狼2》中的“冷锋”一样救人于水火,成为他的梦想。

  昨天下午5时许,在瓯江边,刚跑完步的学员们开始休息,他们脱下上衣后突出一身如铁的肌肉,接下来还有更多体能训练等着他们。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

  实习生魏嘉萱

  摄影李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