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东部今秋投用一批新校园 温州外国语学校等装修已近尾声

温州网 2017-08-22 08:02:21
今秋,市区东部还将投用一批全新的校园,包括滨海职业教育中心、温州外国语学校、籀园小学滨海分校等。

新永强中学昨正式搬进新校园。党辉 摄

滨海职业教育中心已基本完工。

温州外国语学校的新校园已完成基建工程。

  温州网讯 昨天,新永强中学正式搬进新校园,学校的师生们在微信上晒出学校靓照。除这所学校外,今秋,市区东部还将投用一批全新的校园,包括滨海职业教育中心、温州外国语学校、籀园小学滨海分校等。

  昨天上午,新永强中学程老师在微信朋友圈上晒出学校搬迁组图,一辆辆货车从永中老校区出发,将学校珍藏的教材、档案、图书等资料运往位于龙湾区行政管理中心附近的新校区。新永强中学校园属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投资4.06亿元,规模达60个班,位于龙湾区行政管理中心西北方向,总建筑面积70213平方米,建有教学楼、行政艺术楼、图书馆等20幢单体建筑。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永强中学由温十五中和永强中学整合而来,今年高一招收18个班级720人。相比老校区,新校区的班级、学生公寓、教学主楼等数量都增加一倍以上,占地面积更是扩大近7倍。

  滨海职业教育中心已基本完工,原位于市区惠民路的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从暑假开始已陆续将图书资料等物品搬迁至这里。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朱老师告诉记者,学校的教学楼、食堂、实训楼、宿舍等已经可以使用,目前已做好迎接新学年的准备。据介绍,温职专老校区只有80多亩,而新校区占地901亩,比原先大了10倍,学校建筑面积450000平方米,总投资达21.9亿元,规划学生数五年后达到12000人,将建成浙江省职业教育的“航空母舰”。学校招生规模也扩大了,2017学年,学校已录取全日制新生2000余人。

  温州外国语学校位于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的新校园已全面完成基建工程,以崭新的面貌迎接第一届新生的到来。据悉,新校园已实现通电通水,附属景观工程和装修工作、设备调试已基本结束,正进行最后的扫尾工作和全面清洗。该校方老师介绍,学校占地304亩,总投资9.6亿元,2014年4月底正式开工建设,新校园分为西区和东区(国际部),已经建成的是西区,设90个班级(初中45个班、高中45个班级),9月份开学后,将有500余名初一新生和100多名教职工入驻,预计三年后学校发展规模将扩大到2000名在校生。

  今年9月,籀园小学滨海分校也将搬进新校园。籀园小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籀园小学滨海分校建设已进入扫尾阶段。籀园小学滨海分校总用地面积27477平方米,约41.2亩,位于浙南产业集聚区金海园区(丁山)D-32f地块,办学规模为36个完全小学班级,在校生1620人,今秋招收4个班。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曾云毕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