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人旅游消费力强大 国内游消费力全国第2

温州网 2017-08-22 08:04:05
温州人再次凭借强大的消费能力跻身前列,在国内游消费力20强城市中排全国第2,在出境游消费力20大城市中排全国第10。

  温州网讯 近日,国家旅游局直属研究机构中国旅游研究院与携程旅游联合陆续发布《2017年上半年中国出境旅游者报告》与《2017年上半年中国国内旅游者报告》,温州人再次凭借强大的消费能力跻身前列,在国内游消费力20强城市中排全国第2,在出境游消费力20大城市中排全国第10。

  根据携程的大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游人次在去年基础上增长10%以上,超过24亿人次。这一规模是出境旅游6203万人次的近40倍。从增速来比,上半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增长5%,国内游的增速预计是出境游的2倍以上。

  “消费升级”是今年旅游的主旋律。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国内游人均费用超过2000元,同比去年有所提升。

  按城市的人均消费水平来划分,沈阳以2790元位居上半年国内游消费力20强城市第1,温州以2762元排名第2。在上半年出境游消费力20强城市中,温州以人均5665元的消费力排全国第10。

  “温州人经济条件好,加上讲究旅游品质,因此无论是跟团游的产品选择上,还是自由行的交通住宿方面都舍得花钱。”中国旅游研究院相关专家告诉记者,在旅游市场上,像温州这样增长速度高、消费能力高的城市,相比北上广可以称为“新一线”。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刘海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