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6号线一期四个车站主体结构完工

每日商报 2017-08-22 09:30:48

  昨天,记者了解到,6号线一期过江隧道(之江海洋公园站至振浦路站隧道区间)左线盾构机已于上周通过始发前验收,将于近期始发。

  之振区间左线盾构机过江后将依次下穿南岸海塘、枫桦东路和之江海洋公园。该区间长距离穿越钱塘江沼气层和圆砾层等复杂地质,加之高承压水、潮汐变化等水文条件复杂,对技术要求很高。

  6号线一期(双浦站-丰北站),共有19个站,线路经过凤凰公园、美院象山、奥体,钱江世纪城等。8月8日,6号线一期公建中心站主体围护结构正式开工建设。公建中心站位于江南大道与诚业路交叉路口,沿江南大道东西向布置。车站为地下两层结构,长约186米,宽约22米,设置4个出入口。

  据了解,目前6号线一期已有4座车站主体结构完工,分别是双浦站、中医药大学站、江陵路站和钱江世纪城站,其中后3座为换乘站,与其他线同步建设。中医药大学站与4号线换乘,江陵路站与1号线换乘,钱江世纪城站与2号线换乘。另外,除江汉路站和星民站尚在前期施工准备和管线迁改外,6号线一期的其余车站均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6号线二期丰北站(不含)-东宁路站,共5个站点,线路经过三堡站、昙花庵路站、艮山西路站、火车东站站和东宁路站,总长8.3公里。

  除了之江海洋公园站到振浦路站之间跨江,6号线二期丰北站到三堡站之间将实现第二次跨江。6号线建成后,可与1号线、2号线、4号线、5号线、7号线、9号线、杭富城际铁路相交,以后沿线居民去主城、机场、大江东、城西、未来科技城、城东、良渚等地都很方便。预计6号线一期和二期都将在2020年建成通车。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