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婴儿爽身粉致癌第五案 这次赔27.8亿

凤凰网综合 2017-08-22 10:59:00
强生公司向一名因使用其婴儿爽身粉等含滑石粉卫生用品而患卵巢癌的妇女赔款4.1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8亿元)。

  资料图

  北京时间22日早间路透社称,美国加州一个陪审团周一判决,强生公司向一名因使用其婴儿爽身粉等含滑石粉卫生用品而患卵巢癌的妇女赔款4.1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8亿元)。

  这是强生因滑石粉卫生用品致癌风险在全美面临的4800起法律诉讼中的最新一起,也是迄今为止被判赔偿金额最高的一起,超过了此前几起已判决官司的赔款总额。

  原告伊娃-艾切维利娅(Eva Echeverria)的代表律师马克-罗宾逊(Mark Robinson)表示:“我们感谢陪审团对此案的判决。”

  此案的判决包括7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7亿元)的补偿新损害赔偿,以及3.4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亿元)的惩罚性损害赔偿。

  在此前几起已判决的官司中,强生总计被判赔款超过3亿美元。今年2月,密苏里州一家法院判决该公司向一位患癌妇女赔款1.10亿美元。去年2月,该公司被判向一位患癌死亡的女受害者家庭赔款7200万美元,5月被判向另一位患癌女性赔款5500万美元,10月又被判向一位患癌女性赔款7000万美元。

  艾切维利娅一案是强生在加州面临的数百起类似诉讼中被判决的第一起。

  强生表示:“我们将对今天的判决提出上诉,因为我们是以科学为指导的,科学证明了强生婴儿爽身粉的安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