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90后”电力工人张思远 被追授“最美温州人”

温州网 2017-08-22 12:01:00
上午,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瑞怀一行赴乐清追授因公殉职的张思远“最美温州人”、“最美乐清人”荣誉称号。

  温州网8月22日讯(记者 鲍苗苗)今天上午,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瑞怀、乐清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龙等人赴乐清追授因公殉职的90后电力巡线员张思远“最美温州人”、“最美乐清人”荣誉称号。

  乐清电力巡线员、90后共产党员张思远自工作以来,一直扎根在最艰苦的一线岗位,从事输电线路巡视工作。三年来累计巡线2000多公里,发现线路隐患并拍摄照片100余张,整理巡线记录200余页,维护了电网的安全平稳运行。8月9日,张思远在完成输电线路特巡任务返程途中发生意外,因公殉职,年仅25岁。被发现时,张思远身着电网员工工作服和安全帽,鞋和手机都不见了,怀里却紧紧抱着他的工具包,里面巡线用的相机、测距仪、纸和笔一样都没有少。

  8月10日晚,温州网首发张思远事迹的相关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不少人称其“光明使者”,或者是“用生命点亮万家灯火”。次日,温州网继续跟进,披露了张思远生前的诸多细节,并通过生前的工作日志,体现了一名90后共产党员的敬业尽责和担当。温州网的相关报道,引起了省内及国家级媒体的关注,人民网、浙江日报、澎湃新闻等十余家主流媒体转发温州网相关报道。8月15日,新华社发表长篇通讯,追忆这位90后共产党员。

  胡瑞怀说,“在张思远身上,我们看到了90后中我们该学习的精神,爱岗敬业的精神,他树立了一个很好的典型。张爸爸培养了一个很好的儿子,我们也感到骄傲”。张思远的父亲张邦波向关心思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也谢谢大家给予了他这么多这么高的荣誉。他从小就是一个很自觉的人,每次叫他听话,好好做事,他都做到了。”

  日前,市总工会追授张思远“温州市职工职业道德标兵”荣誉称号,国网温州供电公司追授张思远“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青年”称号,乐清供电公司追授他“优秀共产党员”称号。8月14日,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寇伟对张思远事迹做出重要批示。接下来,温州供电公司将在供电系统开展向张思远学习活动,乐清文明办准备将张思远报送参评9月份的“温州好人”。

  早前报道:

  用生命照亮千家万户乐清90后电力巡线员张思远因公殉职

  乐清90后巡线工张思远因公殉职为你还原事件经过和一个真实的他

  乐清90后巡线工因公殉职生前点滴记录凸显敬业精神

  视频:向奉献的青春致敬!乐清90后巡线工张思远因公殉职

  生命定格在25岁的“光明使者”追记浙江乐清“90后”电力工人张思远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