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开学,杭州两学霸已提前保送清华,其中一个还锁定协和8年本硕博连读!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兴趣……

都市快报 2017-08-22 17:33:01

  虽然还有几天才开学,但学霸们却已经开启刷屏模式——浙江省有四名高中生,还没开学,已经提前被保送清华大学了。他们分别是杭州第二中学的沈子杰、学军中学的徐恒毅、金华一中的杨雨帆和镇海中学的姚昱臣。

  这四位同学,刚刚参加了第26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奥林匹克竞赛。和来自全国29个省市的240位队员一起,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四位同学都拿到金牌,并入选国家集训队。

  杭二中的沈子杰,对生物的兴趣可不是一般的浓。他的竞赛教练帅翼老师说:“初中时,子杰就已经泡在省图书馆,把能看得懂的与生物有关的书都看完了,一百多本书是肯定有的。”对生物天然的兴趣,让他一进高中就展现出学生物的天分,高一高二参加全省初赛,都名列前茅,还有一次拿到全省第一名。

  杭二中沈子杰和指导老师帅翼合影

  子杰很喜欢做昆虫标本,有时自己逛校园,抓来虫子,做标本。有时网上逛逛,专门搜寻一些稀奇古怪的昆虫标本,买回来当宝贝。他对生物的“谜之兴趣”,让人不禁想到他的师兄——二中刚刚获得生物奥赛国际金牌的王梓豪。

  他俩都是生物的狂热发烧友。

  平时两人经常一起研究动植物,学校专门给了他俩一间教室做实验,这里最起码有子杰的二三十份昆虫标本。

  这次出征去郑州参赛,之前王梓豪特意还和子杰吃了顿饭,给他打气加油。

  再来看看另外一位杭州男孩徐恒毅,和沈子杰一样,也是一位生物的“狂热粉丝”。

  他的竞赛教练王艾丽说:“恒毅对医学非常感兴趣,所以很爱研究生物。他经过清华大学招生办和协和医学院的两轮面试,最终被清华大学协和临床医学专业(8年本硕博)录取。”

  学军中学徐恒毅和指导老师王艾丽合影

  恒毅的妈妈是护士,他从小耳濡目染,很喜欢医学,八九岁就立下愿望——长大当医生。为了实现这个愿望,恒毅正像他的名字一样,一直保持着超乎常人的毅力,两年里学完大学四年的11本生物教材,还要看上四五遍,同时做大量的题。

  和其他同学相比,他的绝大多数休息时间都在看书、做题。是不是感觉很辛苦?但恒毅说自己是乐在其中。有时累了,他会弹弹钢琴,缓解下压力。每天放学,家长来接,回家的路他都是先坐车,到中间,再下来跑上剩下的半程,每天如此。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