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庭锦园两顶层业主占用公共面积违建 说好的拆违呢

温州网 2017-08-23 07:51:00
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娄桥中队有关负责人说,此搭建属违建,当事两户业主曾到该中队与执法人员沟通,表示愿意配合拆除违建,但至今仍未拆除。

  温州网讯 近日,家住瓯海区娄桥街道云庭锦园6幢的陈先生向热线反映,他家所在住宅楼顶层的两户业主在楼顶私自搭建,并阻隔通往业主公共平台的通道。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娄桥中队有关负责人说,此搭建属违建,当事两户业主曾到该中队与执法人员沟通,表示愿意配合拆除违建,但至今仍未拆除。

  业主:顶层装修动静大,查看发现存在违建

  云庭锦园住宅小区位于瓯海区娄桥街道沉木桥街西侧,小区共12幢高层住宅楼,业主们反映存在违建的是第6幢。该幢住宅楼每层两户人家,被举报的是顶层3101室和3102室两户人家,这两户均为跃层。

  业主陈先生说:“今年上半年,顶楼装修动静特别大,后来不少业主发现阳台和1楼通风口处都是碎石水泥,就上顶楼查看,这才发现楼顶已经被搭了违建。”

  昨天,记者在几位住户的带领下,看到了住户们所说的违建。记者乘坐电梯至31层,再通过楼梯通往32层的平台。该幢楼有两部电梯和两条逃生楼梯,两条楼梯间出来通往32层天台的通道都被堵住。

  由此可以印证的是,楼顶住户确实占用了部分通道和公共面积,并在32层位置进行了违法搭建。但因无法进入室内,对于业主们反映的加盖楼层、拆除承重墙圈梁等改变房屋内部结构的问题,暂时无法得到印证。

  去年至今年,楼下的业主曾两次派代表与3101室和3102室两户人家进行沟通,希望其可以恢复房屋原状,未果。今年7月,业主向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瓯海区住建局、娄桥街道办事处等部门投诉。

  执法部门:确实存在违建,业主曾表示愿配合拆违

  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娄桥中队负责人称,中队接到群众的举报后便安排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通过比对房屋图纸,发现上述两处房屋确实存在违法搭建的问题。随后,执法人员向两户业主开出了书面通知单,要求业主自行拆除违建。

  该负责人表示,群众举报的情况比较复杂,包括违法搭建、改变房屋结构、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涉及综合执法、住建、消防等多个部门。前期,娄桥街道办事处已经介入调查,并决定进行“综合施策”的处理办法,通过联合多个部门对上述违建进行整治。

  在此期间,娄桥街道办事处安排人员对上述两户进行了断电处理,以防范其继续进行违建。据执法人员称,断电之后两户违建的业主曾到该中队与执法人员沟通,表示愿意配合拆除违建,但至今未拆除。

  街道:该小区多处违建,执法后恢复原状成难题

  采访中,记者发现,云庭锦园的违建并非只有第6幢一处,第9幢顶层也有类似的违建。

  娄桥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蔡海龙介绍,今年以来,娄桥街道办事处已收到关于云庭锦园多起违建举报,并一直在组织执法人员进行拆违。“就在上周,执法人员对该小区第5幢和第13幢的通风井违法搭建进行了集中拆除。”

  对此,娄桥中队也有相同的说法。当天下午,该中队一位副队长正带队对第13幢的一处违建进行拆除,据其介绍,第二天中队也安排了该处违建拆除工作。

  对于上述违建,蔡海龙表示:“这样的违建肯定要拆。”同时他也提到,在拆违过程中执法人员也碰不少难题,最大的难题就是违建者不配合恢复建筑原状。

  他举例,对云庭锦园第5幢某层通风井的违建进行拆除时,执法人员发现原本的围栏已在违法搭建时被业主拆除,而由于违法业主不配合及时恢复原状,造成通风井违建拆除后周边没有护栏,存在安全隐患,为此街道花了2万多元重新在通风井边上设置了护栏。

  对于第6幢顶层的违建,蔡海龙表示,拆除之后若不及时恢复原状,可能会给楼下住户和电梯造成渗漏等问题,下一步,街道将与各部门协商“综合施策”,制定拆违方案后再行动。

  来源:温州都市报

  郑荣 戴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