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业资格注册窗口开进企业 今后的哥的姐办业务“零次跑”

温州网 2017-08-23 08:53:21

   温州网8月23日讯(实习记者 何荣霁 通讯员 黄宗朗)8月23日下午,“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注册窗口”在市交运集团出租车服务区正式“开张”,这就意味着,部分出租车司机在公司里就可办理从业资格注册及注销等事项,再也不必跑行政审批中心了。

  来自安徽的出租车司机姜坤,就是首批受益者。当天,来自安徽的出租车司机姜坤,就是“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注册窗口”入驻企业的首批受益者之一。他在新开窗口里提交了“从业注册登记表”,提交表格后,工作人员打开“出租车驾驶员注册和注销网上办理平台”,将司机的个人信息输入,经过市运管局审核通过,很快就为姜坤现场发放“电子服务监督卡”。

  而按照以往,出租车驾驶员想要办理该项手续需要跑多趟,而现在只需要跑一趟。“没想到这么方便,真的是跑一次就行了。”

  除了让的哥的姐少跑,市运管局还将“网约车道路运输证”和“货车道路运输证”两个审批窗口开进交运集团货运车辆安全检测站,派工作人员驻点,延伸服务。如今,货运车辆需要新增或换证,货运车主不再需去运管局审批窗口办理营运证,而是在安全检测站经过安全性能检测后,即可通过审批,实现“最多跑一次”。

  作为市交通系统中业务量最大的部门,去年一年市运管局审批窗口办理的审批件已达到3.6万件。早在两年前,就已改革旅游包车审批事项,让群众至少少跑1.1万次。经过积极的改革创新,将有越来越多的群众受益。

  通过让数据网上跑,把服务送上门,让广大驾驶员、车主们只要跑一次,甚至一次也不用跑就可以完成审批业务。今年以来,温州市运管局响应市政府“最多跑一次”的号召,对6个大项31个子项目的审批事项进行了梳理和改革,目前,90%以上审批项目实现“最多跑一次”,其中不少项目实现“跑零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