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经信局实现技改备案“最多跑一次”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17-08-23 18:07:50

  今年以来,瑞安市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瑞安市经信局“忧企业之忧、想企业之想”,不断深化改革、精简环节、流程再造,逐步实现与企业紧密相关事项“最多跑一次”审批改革全覆盖。特别是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备案,已真正实现“改革跑得深、审批跑得快、企业跑得少”。

  “我们的目标是碰到问题一个地方答复,方便企业办理审批事项,让企业真正感受到瑞安是他们投资兴业的‘娘家’。”瑞安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节能承诺,节约备案时间

  记者从瑞安市经信局了解到,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前,年耗能量超过1000吨标准煤或用电量超300万度的技改备案项目,做能评就需要15个工作日,而现在除8大高能耗行业外,企业只需直接签订节能承诺书即可。

  以温州远标鞋业有限公司、温州三联锻造有限公司、市新特马家居有限公司为例,三家公司技改备案项目年耗能超过1000吨标准煤,通过业主现场签订节能承诺书的方式,即时就可领到技改备案通知书。

  流程再造,缩短审批时间

  据悉,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前,企业技改备案需先到瑞安市行政审批中心经信审批窗口初审、科长二审、分管领导终审,再出备案通知书,而多级审批办公地点的不一致延长了审批时间。企业办理人员经常开玩笑地说:“技改备案办理‘一直在路上’。”

  改革后,窗口与分管领导通过内部对接,只需不是特殊备案项目,先出具备案通知书,工作人员再将办理件统一送局分管领导补签,做到让企业“最多跑一次”。企业办理人员纷纷为现在的审批流程点赞。

  借“互联网+”,减少跑腿时间

  此外,为实现技改备案“最多跑一次”,解决企业首次申报项目的困难,市行政审批中心经信审批窗口借助“互联网+”服务模式,帮扶企业填写资料、网上申报、网上预审,基本做到全程代办。窗口网上审核通过后,即时处理办结,再电话通知企业办理人员带着纸质资料去窗口取件,大大缩短了“来回跑”的时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