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就要撞上加油站 温州朱阿姨一脚刹车救了车上20多人

温州网 2017-08-24 07:47:00
“朱阿姨一脚刹车,救了一车人,真是做了件大好事……”8月21日,一辆温州牌照的旅游大巴车在京台高速休宁服务区突然滑动,乘客朱阿姨跑到驾驶室,一脚刹车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图为朱阿姨等人乘坐的大巴

  温州网讯“朱阿姨一脚刹车,救了一车人,真是做了件大好事……”8月21日,一辆温州牌照的旅游大巴车在京台高速休宁服务区突然滑动,乘客朱阿姨跑到驾驶室,一脚刹车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车子在动,快点跳下来”

  当天下午3时多,这辆旅游大巴停在了京台高速休宁服务区。驾驶员下车去洗手间,车上乘客也陆续下车。

  “车子在动,快点跳下来。”突然,乘客徐先生大喊道。当时,他站在车门口准备下车,看到车在滑动,情急之下,一边喊一边跳车。

  随后,他和同事范先生去找驾驶员。

  “我在洗手间里喊驾驶员,但没人答应。”范先生说,当时还有20多人没下车,车子已经滑出了近30米,前面不远处就是加油站,情况非常紧急。当时,导游也跑过来找驾驶员。

  事后,导游介绍,这个旅行团有60来人,8月21日上午从温州出发,在龙游石窟游玩后,他们前往安徽徽州。途中,大巴车驶入京台高速休宁服务区休息。

  “我会开车,就想着可能是手刹没拉,就跑到驾驶室去了”

  朱阿姨,市区人,今年58岁,原来在纺织厂上班,现在退休了。这次是和老同事一起出去玩。

  “车上的人,年纪都比较大,大多不会开车。我会开车,就想着可能是大巴车的手刹没刹,就跑到驾驶室去了……”朱阿姨说,当时她坐在大巴车的后排,车子中间的下客口有许多乘客。

  “大巴车和小汽车构造不同,我一开始没有找到手刹,最后干脆直接用脚踩刹车。”朱阿姨这样说。

  “不要下来,先踩着。”范先生说,当时他看到车子在距离加油站护栏约5米处停住了。担心松了刹车,车子还会继续前进,他就让朱阿姨一直踩着。

  几分钟后,驾驶员从洗手间跑出来。面对乘客的质疑,他说,下车时拉了手刹。

  涉事旅游公司称将调取监控查原因

  温州玉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南浦店负责人朱琳说,这辆车是永嘉一旅游公司的,他们已和该旅游公司车队队长联系,要尽快查明原因,并加强管理,确保游客安全。同时,他们非常感谢朱阿姨。

  永嘉那家旅游公司车队的队长说,他和驾驶员沟通过了。驾驶员的说法是,他从洗手间出来后,看到车子在滑行,就马上跑到车上。上车后,他发现车子手刹已经松开,而且后视镜也被人调过,他怀疑有人动过车子,所以才会出现滑行。该队长说,他人在外地,回温州后将调取车上的监控,调查原因。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王诚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