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家温州民企上榜2016年度全省百强 首次进入“千亿俱乐部”

温州网 2017-08-24 09:45:00
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为温州首家年销售总额进入“千亿俱乐部”的民营企业

  温州网讯 前天,“2016年度浙江省民营企业百强榜单”新鲜出炉,9家温州本土企业榜上有名。其中,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1028.62亿元的销售总额高居第4名,成为温州首家年销售总额进入“千亿俱乐部”的民营企业。

  记者查询发现,上榜的9家温州企业,大多为该份榜单的“常客”,其中青山控股排名最靠前,列第4名;正泰集团、德力西集团分别列居第17、18名,年销售总额分别为510.4亿元与466.1亿元。此外,还有其余3家温企列百强榜前50名之内,分别为森马集团(37名)、华峰集团(38名)、华仪集团(45名)。在51~100名中,同样有兴乐集团、大自然钢业集团、致远控股集团3家温企入榜。

  作为温州首家营收超千亿元的民企,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印尼已形成从不锈钢上游原材料开采、冶炼,到下游加工制造以及码头运输、国际贸易等完整的产业链,总投资额超过12.2亿美元。

  公开资料显示,青山控股集团创建于1992年,是一家起步于温州的跨国公司,投资控股30多家企业,拥有员工3万多人。青山控股主要生产不锈钢钢锭、钢棒、板材、线材、无缝管等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机械、电力、汽车、造船、航空航天、食品、制药和装潢等领域。去年,该集团实现不锈钢粗钢产量580万吨。青山控股还曾荣获2016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等称号。

  该份榜单由浙江省工商局、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共同发布,评判根据为企业年报相关数据,以企业年度销售总额(营业收入)为主要依据,参考企业净资产、纳税额、净利润等指标。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