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环境信访件立查立行立改

温州网 2017-08-24 10:33:38
8月18日上午11时40分,文成县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投诉信访件。接到信访件后,文成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奔赴现场进行调查,有序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温州网文成支站讯 (通讯员 刘超荣 朱勇 张丽君)8月18日上午11时40分,文成县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投诉信访件。接到信访件后,文成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县委书记王彩莲对交办问题要求相关部门立即予以办理,当天中午12时40分,县长章寿禹立即带领分管副县长和环保、发改、经信、水利、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峃口镇、南田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执法人员、技术人员,第一时间奔赴现场进行调查,有序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立改:龙车村泗溪河弃石渣基本清理完毕

  据群众反映,峃口镇龙车村丁步头自然村泗溪河地段随意堆放垃圾泥土污染物,污染水源,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

  经调查核实,堆放物为弃石渣(龙丽温高速文成至瑞安段工程峃口隧道和尽顶屋隧道建设开挖出来的石料和石子),并非垃圾泥土污染物。因受去年百年一遇洪水冲刷,峃口镇龙车村丁埠头自然村通村道路沿泗溪侧(河岸外侧约40米)道路外侧区域损坏严重,如不及时修复,汛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对此,龙车村村委会要求中天路桥有限公司龙丽温高速文瑞段第一标项目部,帮助村里在通村道路外侧堆放弃石渣,对水毁区域进行填方予以加固。填方完成后,8月14日,中天路桥有限公司龙丽温高速文瑞段第一标项目部又倾倒了约2100立方米弃石渣,造成部分河道被侵占,人为造成河道缩窄、降低河道排洪能力。

  县长章寿禹带队的现场调查组要求县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立即对该地段堆放的弃石渣进行清理,同时要求县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对倾倒单位进行立案查处。

  据悉,8月16日,县水利局已给该项目部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该项目部进行立案查处,并于8月19日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项目部作出责令排除妨碍,并处罚款人民币10000元。截止8月20日,中天路桥有限公司龙丽温高速文瑞段第一标项目部已对河道内的弃石渣基本清理完毕。

  县委、县政府要求县水利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举一反三,继续加大对全县河道的巡查力度,一经发现违法倾倒行为立即立案查处,确保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

  清理前河道情况

  8月18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挖掘机已开展清理工作

  8月21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弃石渣已被清理完毕

  立查:加大监察监测力度严查企业环境违法行为

  据群众反映,南田镇五源村三益铸造厂、南钢铸造厂、华鑫铸造厂夜间10点后排放臭气,且中频炉噪声扰民。经调查,该三家企业全称为温州三益铸造有限公司、浙江南钢铸业有限公司和文成县华鑫金属精密铸造有限公司,位于南田镇五源村铺前岗,三家企业互为相邻,离最近的居民点约为150米以上。

  县长章寿禹带队的现场调查组要求环保部门当天晚上10时之后进行突击检查,并对企业排放的废气、噪声及周边敏感点的环境空气质量进行监测,一旦发现有超标排放的违法行为,立即立案,严肃查处。

  8月18日晚上10时30分,县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对该三家企业进行突击检查,温州三益铸造有限公司未生产;浙江南钢铸业有限公司和文成县华鑫金属精密铸造有限公司正在生产,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

  县环境保护局监测站和浙江瑞启监测技术有限公司对浙江南钢铸业有限公司和文成县华鑫金属精密铸造有限公司中频炉和退火炉废气、企业下风口、最近居民点恶臭因子(氨气和硫化氢)进行采样,对居民敏感点噪声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显示,以上均符合国家规定有关标准。

  县政府要求环保部门对三家企业密切监督,加大监察、监测频次,并将监测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一旦出现违法行为,坚决从严处罚。同时要举一反三,对全县的铸造行业进行自查自改,全面整治到位,排除环境风险,确保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提升群众对环境的满意度。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