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要上市?9位温州上市公司董事长这么说

温州网 2017-08-24 14:47:03
“温州板块”正不断壮大。为营造温州企业上市良好的舆论氛围,我们特地走进温州上市公司听董事长的上市心声。

  温州网讯 7月20日,温州市委市政府召开温州市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暨企业上市促进会成立大会。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出台“企业上市十条”政策,建立“五位一体”企业上市促进会,设立5亿元风险共担基金,推动形成了超过200家的拟上市企业梯队。3月份诚意药业在上海主板上市、7月份佩蒂股份在创业板上市,8月18日证监会核准温州意华接插件股份有限公司的IPO申请……“温州板块”正不断壮大。为营造温州企业上市良好的舆论氛围,我们特地走进温州上市公司听董事长的上市心声。

  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

  上市,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正泰电器,是第一家在上交所IPO的温州民企,也是在国内资本市场IPO募资规模最大的温州民企。在资本市场的助力下,随着正泰全球化布局逐步展开,一条全新的现代能源产业链呼之欲出,从单一的装备制造企业升级为集运营、管理、制造为一体的综合型电力企业,围绕能源、工控、环保主题,在锂电池、充电桩、辐射监测、水处理、智慧城市等领域均有布局,并成为能源解决方案提供服务商。上市,意味着我们将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上市不是终点,而是我们事业的新起点。

  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

  上市,能更好地激励团队

  2012年4月26日,奥康国际成功上市,成为国内首家上市的制鞋企业。如今,5年过去了,越来越多的温州企业进军资本市场。奥康也感受到了上市带来的红利——能够有充足的资金和团队激励方式,谋划布局未来业务结构。奥康的一系列大手笔投资,都离不开资本的支撑。

  2014年上半年,奥康国际以定向增发的方式,让奥康国际及其控股子公司的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业务骨干及部分经销商分享公司红利,起到激励核心团队的作用。下半年,奥康国际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对几十人的管理团队进行股权激励,稳定经营管理的骨干队伍。

  森马集团董事长邱光和:

  上市,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森马服饰的上市工作从2007年开始筹备,并于2011年3月在深交所成功上市。企业上市后,首先是我们企业治理更加规范,治理水平持续提升。二是企业活力进一步增强。我们市值最高时突破了400亿元,造就了一大批千万富翁,极大地激发了企业的发展活力。三是企业融资成本持续降低,现金流非常充裕。四是企业发展态势更加健康。上市以来,森马的零售规模增长了3.1倍,利润增长了3.3倍,税收增长了3.5倍,累计现金收入43.64亿元,分红率高达65%,在资本市场树立了良好的公司形象,呈现更加健康的发展态势。

  红蜻蜓鞋业董事长钱金波:

  上市,让我们成为公众公司

  今年6月29日是红蜻蜓鞋业上市两周年纪念日。2015年6月,红蜻蜓鞋业在上海主板上市,募集资金近10亿元。对接资本市场,为红蜻蜓战略布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上市后,对企业来说,符合战略要求的规划,就不用担心资金的保障问题。可以通过市场融资,快速布局,可以做大企业。成为公众公司,可以拥有更多的合作伙伴。从企业人到社会人,从私人公司到公众公司,公信力会有很大的提升。这些都是上市带来的好处。

  金卡智能董事长杨斌:

  上市,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

  从2011年3月24日递交申报材料到2012年3月27日发审会通过,历时短短1年零3天,金卡创造了乐清企业上市新速度。上很多人对金卡“跑步上市”感到不可思议,问我们有什么秘诀?准备充分,才能毕其功于一役。其实早在2008年,金卡就开始谋划上市,2009年就完成了股份制改造。做中国领先的智能燃气解决方案供应商,是金卡IPO时定下的基调。上市后,金卡一方面大力投入研发、生产,提高产品力,一方面收购合适标的,加速进行全产业链布局。正是借助资本之力,让我们在行业整合具有很强大的优势,也顺利开启了与华为、阿里巴巴这些国际巨头进行战略合作。

  伟明环保董事长项光明:

  上市,坚定毕生做环保事业

  自2015年5月28日在A股上市,已过了两年时间,伟明环保借助资本的“翅膀”,不断成长。从2005年决定上市开始,伟明环保就从制度上约束自己,建立科学的企业机制,集中精神干好主业。作为上市公司,在伟明规范发展过程中,不断与政府部门沟通协调,推动相关财税、行业监管标准的制定、出台、实施。公司上市过程中还经历了环保部及证监会严格的环保核查和财务核查。我们伟明人是把环保当做毕生事业来做的。

  瑞立集团董事长张晓平:

  上市,更加坚定实业初心

  在全球最成熟的资本市场上市,走现代企业发展之路,是我们瑞立集团坚定的共识。瑞立更注重于通过上市来增加企业的知名度与财产的透明度,通过上市的规章制度来规范企业内部的文化。我们的实业正在良性发展,销售额每年都在增长,瑞立要对投资人、对股民负责。

  诚意药业董事长颜贻意:

  “上市”带来高附加值

  企业上市挂牌是一项系统工作,需要政府、企业、中介机构等多方共同努力,但最关键的核心还是企业自身的转变。有了“上市企业”这张金名片,诚意药业就有了新的发展机遇。感受最深的是我们在吸引人才方面更具优势了。换上“上市”身份,不仅让人才力量源源不断地输入,更增强了内部员工的归属感。除了吸纳人才外,诚意药业的融资成本也降低了,发展前景越来越好。

  佩蒂股份董事长陈振标:

  上市是企业发展的“加速器”

  佩蒂股份从2015年4月23日成功挂牌新三板,经过几年的努力成功转板创业板并于今年7月11日上市,是国内“宠物食品第一股”。乘上宠物经济快速发展的东风,对于佩蒂股份而言,登陆资本市场无疑将成为其发展过程中的又一个“加速器”。公司将以本次发行上市为契机,以公司发展战略为导向,通过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进一步扩大企业规模,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巩固和加强公司在宠物零食方面的优势地位,实现公司持续、快速发展,不断提升公司价值。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邹雯雯林迎颖李尖采写整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