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到底难不难?洞头的诚意药业分享自己的成功路径

温州网 2017-08-24 14:47:00
对于上市到底难不难这个问题,诚意药业则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温州网讯 对于任何一家企业来说,上市时所敲响的锣声总是经久难忘。今年3月15日,诚意药业在上海主板挂牌,董事长颜贻意挥臂敲出“咚”的一声,为企业传统的经营模式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开启了资本化道路的新征程。

  从洞头到上海,从边疆海岛到国际金融中心,因为资本,两者间有了一种新的沟通方式。起步于洞头的诚意药业,发展到如今的上市公司,50年来的发展历程倾注了企业无数的心血。

  对于上市到底难不难这个问题,诚意药业则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向资本迈步

  地处海岛、规模不大、没有技术,当这些词联系在一起时,你是否能联想到上市?

  今年3月份,诚意药业的上市,用自己十多年的探索,为温州企业解答“上市之困”。诚意药业成立于2001年,前身为铜山制药厂,成立于1966年,是一家有50多年历史的“老字号”制药企业。

  走进四面环海的洞头,在这个海洋产业的氛围中,诚意药业的诞生显然是一个“另类”,交通不便、技术人才引进受限、产业配套不完备,这一切客观存在的事实给企业上市增加了许多难点,但这并不能成为阻碍诚意药业迈向资本市场的步伐。

  掌舵人颜贻意则以打造“百年药企”为宗旨,推行“工匠精神”,设立技术研发中心,使公司不少品种的市场占有率跃升为行业前茅,其中包括盐酸氨基葡萄糖、天麻素等。在国家“十二五”期间,该公司的产值与销售额年平均增幅超过20%,而利润总额年平均增幅更是达到25%。

  如今,有了资本的助力,诚意药业募集资金投建的几大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将进一步扩大制剂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公司药物研发水平和检测能力,加快营销网络在全国的布局。

  科技就是源动力。颜贻意表示,公司将加大新药投入,在“十三五”期间将投入至少2.1亿元用于新药开发和工艺技术改造,使公司业务从原料药为主转变成制剂为主,实现新一轮的转型升级。

  背后的支撑

  提升知名度、企业规范运营、获得直接融资……上市对诚意药业的发展作用毋庸置疑。

  面对巨大的发展蓝海,为什么仍有很多企业主心存困惑,有着“不敢上、不想上、不会上、不能上”的心理?

  温州市金融办人士介绍,从传统企业到公众企业,这是一个“化蛹成蝶”的蜕变。上市,企业必须要完成股改、运营合规、财务公开……这一步跨过之后才能具备上市的条件。

  回看诚意药业的上市之路,从启动到上市已走过了七年的时间,从集体企业改制为民营企业、从传统企业到股份制企业,从小工厂到规模化运作,用地、环保、技改、推广等方方面面都需要一步步克服完成,这其中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和帮扶。

  自诚意药业启动上市来,洞头经信、市场监管、财政、国税、地税、国土、住建、环保、金融办等部门为诚意药业股改提供帮扶,此后还相继出台多项优惠政策等,让企业得到了快速发展。

  洞头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家企业上市汇聚了全区共同的力量,“保姆式”的服务为企业扫清了障碍。今年诚意药业的成功上市,为当地企业带来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很多企业开始主动积极对接资本市场。此外,政府部门也在密集出台新政,为企业帮扶、减负,从而形成一股强大的推动力量。“上市是现代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企业和政府的双重努力将为上市开启了加速度。”

  如今,站在资本市场上,颜贻意信心满满,未来将坚持以创新为动力,把公司建成以海洋制药、生物医药、中医药为主导的药物生产基地。通过整合技术、市场、人才、资本等各类资源,力争成为业内领先企业。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林迎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