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对环境违法问题严查到底

萧山日报 2017-08-24 17:20:54

  环境问题涉及千家万户,我区始终把环境问题放在重要位置。对于中央环保督察信访问题,我区做到领导包案,迅速行动,明确时限,立即整改,跟踪督查。截至昨日,我区共收到中央环保督察受理并转办的12批主办信访件77件,涉及水15件、大气35件、噪声9件、垃圾6件、扬尘3件、生态2件、油烟2件、其他5件。

  日前,我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新塘街道涝湖村新街建设四路与塘新线交叉郡望府楼盘以北区域,有耕地85亩被倾倒建筑垃圾和废土渣。

  接到转办信访案件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实地检查并核实情况。国土萧山分局、区公安分局、区城管局及新塘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于当天下午3点到达现场,开展核实和整改工作。

  经了解,信访件中所涉地块为新塘街道办事处涝湖村在新街街道的插花地。经现场勘查,该种植园内有两条供种植人员和运输苗木车辆通行的泥土路。其中一条长550米、宽10米的路上被倾倒了塘渣(风化石和土的混合物)。除此之外,在园内还发现一些集装箱、简易棚、简易房,占用了部分土地,同时有少量土地存在水泥硬化状况。根据浙江省农业厅、国土资源厅有关文件,可以按承包协议土地面积的5‰申请建设管理用房,但经营者需向国土资源局提出申请,得到批准后方可进行相关建设。经调查,该园内搭建的简易棚、简易房并未得到国土萧山分局的批准,按规定要被拆除。

  目前,整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我区计划将园内的两条道路,一条恢复成耕地,另一条宽度缩小为6.5米用于通行;园内所有标识标牌和钢管全部清理;集装箱、简易棚、简易房全部搬迁,对清理出的地面进行复耕。

  接下去,我区将继续扎实做好配合和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工作,不断把淘汰落后产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综合整治等工作推向深入,努力让生态环境与城市发展良性互动,为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的居住环境。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