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城管局: 突出重点 全员出动 确保不失责任分

萧山日报 2017-08-24 17:20:56

  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暗访工作的到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到了最关键时期,为切实落实区委区政府要求,做好迎检准备工作,萧山区城管局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从细节抓起,认真做好每项工作,确保暗访顺利通过。

  前一阶段,为做好杭州市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迎检工作,区城管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落实各单位责任,确保序化管控、日常保洁等工作到位,圆满完成了迎检任务。

  在此期间,区城管局下属各属地城管中队在开展日常管控的基础上,重点针对各社区、公共广场、主干道、商业大街、宾馆、市场、学校、商场、超市、建筑工地等考察点周边实施严管严控,切实推进市容市貌序化管理,为市民营造洁净、整齐而舒适的公共环境。

  为进一步夯实城区管控力量,区城管局积极抽调机关、镇街中队执法队员,针对各重点考察区域实施早7点至晚9点无缝化定岗管理,确保迎检工作不出纰漏。各中队积极响应,鼓足干劲,“白天晒太阳,晚上晒月亮”,拼搏在迎检保障第一线。其中,宁围中队在前期广泛向流动摊、商家发放告知单的基础上,于复评前一日的晚间开展了夜间大整治行动,次日更连夜对辖区内的瓶装燃气经营点进行复查、对商家进行煤气瓶安全使用教育,以预防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

  在杭州市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迎检工作中,区城管局还积极配合区文明办、区市场监管局等开展专项检查及联合整治工作,各属地城管中队与镇街相关部门充分沟通、密切配合,积极形成合力,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迎检期间共整改文明办抄告问题62个,整改率100%,确保不失责任分。其中,湘湖新城中队在闻堰工商所牵头下,配合工商所将一批无营业执照、存在出店经营等影响市容行为的店面关停,全面改善了附近居民的生活环境;北干中队联合市监、环保等部门针对重点路段举行联合执法集中整治行动,一上午就拆除4处违法广告招牌、劝离10余起堆物占道行为、2起出店经营行为,使辖区环境卫生和序化管理得到了明显改善。

  接下来,面对更为严格的省级测评和全国测评,区城管局已做好充分的迎检准备,要求各相关科室、中队应高度重视,宣传开路,确保重点,统筹兼顾,加大应急处置力度,综合发力,将复评迎检工作一项项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我区文明城市建设水平。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