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市民无法外出 车管分所所长“上门跑”

温州网 2017-08-25 07:16:00
市民潘先生因中风无法外出,市车管所新城分所所长胡剑锋与工作人员特地上门帮忙办理车辆过户手续。

  市车管所新城分所所长胡剑锋(左一)“上门办公”

  温州网讯 市民潘先生因中风无法外出,市车管所新城分所所长胡剑锋与工作人员特地上门帮忙办理车辆过户手续。昨天,潘先生的妻子杜女士点赞说,“办事这么多年,头一次得到这样的待遇,真好。”

  不仅如此,市车管所还为大型运输企业如交运集团、神州专车公司等开展上门服务工作,并进驻居民社区、车展等现场办理车管业务。在市民看来,这是市交警支队“最多跑一次”精神的基层实践。

  上门服务,帮忙办理市民车辆过户手续

  8月23日上午,杜女士带着相关手续来到市车管所新城分所业务大厅,为2辆轿车办理夫妻姓名变更和补领登记证书业务。由于车子在丈夫潘先生的名下,需要车主本人到场办理,杜女士得知后,很沮丧。杜女士告诉窗口民警王榕,丈夫多年前中风,无法到场办理。于是,王榕第一时间向所长胡剑锋汇报了杜女士的特殊情况,商讨如何解决。

  根据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委托代理人代理申请各项机动车登记和业务,但申请机动车登记证书的除外。但是,考虑到杜女士的实际情况,胡剑锋决定特事特办,当即同工作人员黄海霜前往杜女士家中,开展上门服务。

  在杜女士家中,胡剑锋将所需的相关材料当面交由潘先生签字确认,现场办公。随后,胡剑锋又和杜女士一起,将经潘先生签字确认过的材料交到办事大厅,成功办理了业务。

  这是市车管所“上门跑”的一个缩影。车管所坚持“流动车管所”上门服务,每月两次到温州市拍卖行开展上门查验服务;先后为神州专车公司、首汽租赁有限责任公司等近500辆网约车进行上门服务查验;为多家驾校新购教练车上门查验;为城乡、县城的中巴运输企业开展上门查验;为温州交运集团的公交车、BRT车辆上门查验等。此外,车管所还不定期进驻社区、车展现场、运输企业、机关大院等,上门为群众办理车管业务,提供业务咨询。

  网上办理,“指尖跑”累计跑了660万“趟”

  除了“上门跑”,市交警支队为落实“最多跑一次”,还推出了“一次跑、一窗跑、一站跑、不用跑、指尖跑”等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市车管所合并车辆业务、驾驶证业务、车辆档案业务的窗口办理功能,原先需要跑3个科室5个窗口,现只要到综合服务窗口就能实现“一窗式”办理。

  “一站跑”是指打通并实现了全市所有74个违法处理窗口,地方交警也能处理省内高速、铁路、机场的非现场交通违法。据统计,6月1日实施以来至8月9日,全市各窗口处理违法业务量8.6万余起,同比增加24.9%。

  “指尖跑”即“能上网办理全部网上办理”。目前有31项车驾管业务汇集到“温州交警”微信进行线上办理。此外,办理平台还有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和“交管12123”APP、支付宝“温州交警”生活号等,目前累计办理各项交管业务660万起。近期温州交警继续加大便民力度,又推出浙C非车主本人“一证5车”、“一车五证”交通违法线上处理功能。

  针对校车标牌核发、恢复驾驶资格等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难点项目,温州交警通过程序再造、网络流转、快递送达等办法,逐项攻克。目前,已提前完成了省厅第一批65项车驾管审批事项的改革任务,实现了普通机动车、危化品运输、剧毒品运输通行证等3项秩序类审批事项的“最多跑一次”。此外,通过预约上门办理,网上审批、邮寄送达等服务实现补换领行驶证、异地委托年审等15项“一次都不用跑”。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夏忠信 胡建国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