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被盗 文成警方迅速破案获市民点赞

温州网 2017-08-25 11:10:46

  温州网讯 “感谢珊溪派出所民警同志不辞辛苦帮我寻找丢失的电瓶车...有困难时找人民警察是对的!”近日,温州市文成县珊溪镇的赵女士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则感言,引起了网友对派出所民警的点赞潮。

  原来,几天前赵女士的电瓶车停在街上“不翼而飞”,从被盗到寻回,派出所民警仅用了一天半时间。

  据了解,8月19时上午9时许,珊溪派出所接报警称:赵女士停放于珊溪镇新建东路某路段的电瓶车被盗。接警后,珊溪派出所民警陈宇忠立即着手调查。20日凌晨2时许,办案民警又接到另一群众报警称,其停放于珊溪镇新建东路附近的电瓶车被盗。

  陈宇忠分析,这两起电瓶车被盗窃地点均位于偏僻路段,都是未拔钥匙的二轮电瓶车,且两起案件发案时间间隔短,发案区域近,很有可能是同一嫌疑。“这是今年以来,我们辖区发生的唯一两起电瓶车被盗案件。”陈宇忠倍感压力,“如果不及时破案,嫌犯极有可能再次作案。”

  随后,陈宇忠利用物联网管控系统对电瓶车近期轨迹进行查询,又对被盗周围进行走访调查,调取周边监控信息,通过对视频监控连续十几个小时的搜寻,终于在某一监控中捕捉到作案人员的外貌信息。通过对该嫌疑人员作案手法的分析,陈宇忠基本确定了该人员活动区域范围。于是他立即组织警力到街面巡逻,对重点区域作细致排查、蹲守布控。果不其然,19时许,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了,陈宇忠等人立即上前将其抓获。经审问,犯罪嫌疑人刘某对盗窃电动车的事实供认不讳,后另一名同案犯金某迫于压力到珊溪派出所投案自首。经询问,两人如实交代了盗窃电瓶车的行为,并主动说出了电瓶车藏匿的地点,最终两辆被盗电瓶车归还到受害人手中。

  原来,嫌疑人刘某和金某事发当天在街上闲逛,看到路边的电瓶车没有拔钥匙,两人就把电瓶车开走占为己有。

  目前,两人因涉嫌盗窃被行政处罚,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对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防盗意识,及时拔走电瓶车钥匙,同时到公安机关制定地点安装电瓶车牌照和防盗装置,不要给小偷可乘之机。

  通讯员卢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