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开幕 嘉宾热议媒体融合发展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7-08-25 16:48:00
围绕“数字经济时代的媒体发展”的主题,探讨大数据、学习等人工智能时代网络媒体的创新升级,如何实现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以及如何重构媒体发展模式等问题。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经济网和内蒙古自治区网信办、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呼和浩特举办。图为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在开幕式上致辞。图为论坛现场。李睿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呼和浩特8月25日讯(记者佟明彪)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经济网和内蒙古自治区网信办、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呼和浩特举办。本次论坛围绕“数字经济时代的媒体发展”的主题,深入探讨大数据、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时代网络媒体的创新升级,如何实现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以及如何重构媒体发展模式等问题。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经济日报社社长张小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王冬梅,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冯玉臻在开幕式上致辞。

  任贤良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了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国家大数据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等一系列重大决策,我国互联网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数字技术正在成为加速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助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构建国家竞争新优势的重要力量。面对全新挑战和难得机遇,网络媒体要坚定政治方向,牢记职责使命,坚持改革创新,勇立潮头、担当先锋。

  任贤良对网络媒体创新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正确导向,做强优质内容。二是坚持融合发展,壮大主流阵地。三是坚持协同发展,支撑社会治理。

  张小影在致辞中提出,互联网的出现,改变了媒体的生存状态,“学习、创新、坚守、融合”是数字经济时代的媒体发展的关键词,只有将媒介资源、生产要素有效整合,实现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人才队伍的共享融通,形成一体化的组织结构、传播体系和管理机制,媒体才能在数字经济时代更好地生存、发展。

  她同时也强调,无论传播技术和媒体形态如何变化,媒体的职责使命不能变,新闻传播的基本规律不会变。“新闻工作必须坚守底线,多传播‘正能量’,不做‘标题党’。”

  王冬梅在致辞中表示,媒体融合发展须坚守优质内容,以内容优势赢得发展优势。她认为,互联网即将迎来“智网时代”,打好媒体深度融合攻坚战。既是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也是新闻战线必须回答好的时代课题。在内容生产无处不在的互联网,主流媒体有责任担当优质内容的供给者,而这也将是成就主流媒体主流地位的优势所在。

  冯玉臻在致辞中谈到,网络媒体已经成为国内外认识、了解和感知一个城市的重要窗口和平台,而面对数字经济时代带来的新变革,呼和浩特已经建成了全市融媒体传播中心,并强力推进网络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网络信息化产业发展。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