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纪委护航最多跑一次 让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跑一厅

温州网 2017-08-27 10:00:42

  温州网讯 日前,苍南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在原有七大综合窗口的基础上,新增水电综合服务和交通综合服务两大窗口,行政审批“去部门化”再升级。今年以来,苍南县纪委深入开展效能革命,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职责,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取得新进程。

  “现在只要跑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向一个窗口提交申报材料,就可以回家等结果了,确实很方便。”日前,苍南县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杨道庆等人再次到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暗访时,遇到了办理不动产登记事项的群众庄烨,对方如是表示。据了解,苍南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现已设置不动产交易登记、商事登记等9大综合服务窗口,通过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方式,让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跑一厅”“只找一窗”。

  “‘两集中、两到位’是此次改革的一大突破口,从年初开始,我们就把加强‘两集中、两到位’列为重点监督内容,通过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从源头上解决行政审批‘多头跑’的问题。”苍南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举例说,今年3月份,县纪委督查组发现,少数单位“两集中、两到位”与改革要求还有差距,于是排查梳理出涉及19个部门影响改革工作的11个紧要问题,在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会上进行通报并要求限时整改。

  在纪委督促下,该县行政审批资源整合加速了“化学反应”。“县纪委工作人员天天‘盯着’我们,给我们形成了很大的压力,无形中加快了改革工作步伐。”苍南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加杭坦言。苍南不动产交易登记综合窗口短短一个月左右就整合集中了国土、住建、税务等部门的审批职能,成为全省最早设立的同类窗口,也成为苍南展示“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的样板之一。

  在为改革助力的同时,苍南县纪委对给改革抹黑的“害群之马”一律零容忍。日前,苍南县龙港镇一起医保报销超时限未办结的事件经媒体曝光后,苍南县纪委第一时间介入调查,次日即对7名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据悉,今年以来,苍南县纪委已开展专项督查30多次,实地检查80余家单位,下发整改函8份,查处问责19人。同时,集中开展在编不在岗专项治理和编外用工清理工作,杜绝临时聘用人员顶岗办理审核审批等关键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对‘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痛点、堵点、难点监督再聚焦、再深入、再推进。”苍南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说,监督执纪的触角将向中介机构、企事业单位、乡镇基层延伸,对发现的问题,将严查快处、严肃问责,让企业和群众切实享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红利。

  来源:温州日报

  林乃鹏 刘日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