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最多跑一次出招 让“干部跑” 代替“群众跑”

温州网 2017-08-27 10:00:44

  温州网讯 “我想把家里的房子重新装修办民宿,听说现在手续简单了,现在需要怎么办理?”近日,洞头区东屏街道东岙顶村的林女士想办民宿,特意咨询了审管办商事登记综合窗口。据了解,近期该区出台了《关于推进民宿审批“证照联办”“最多跑一次”工作的通知》,针对群众所需,优化审批程序,申报材料更是从26项减少为8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只要跑一次街道,就可在家里坐等收证照。

  “我是一个非常怕麻烦的人,尤其害怕审批中要不断、反复提供各种材料,要经过各种复杂繁琐的程序,所以之前我也一直在摇摆和纠结中。”林女士告诉记者,东岙村旅游发展越来越好,今年沙滩修复后,游客更多,村民很多人都开起了民宿,生意火爆。看着乡亲邻里办民宿收入不断增加,她多少还是有点“眼红”的,但因为怕麻烦,对于申办民宿这件事她一直犹豫不决。现在听说手续简单了,她就赶紧来问问,准备办理。

  以前,申办民宿要跑村居、乡镇、市场监管、公安、卫生等5个部门单位。“针对这些群众普遍担心的问题,我们通过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优化原有办证流程、整合民宿审批申报材料、强化监督检查等方式,促成了民宿审批‘最多跑一次’落到实处。”区商事登记综合窗口负责人吕胜利告诉记者,现在申请人直接在当地的街道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就可提交材料,并由当地乡镇街道统一初核民宿开办申请,并全程代办后续办证环节。洞头民宿审批基本已经实现让“干部跑”和“数据跑”来全程代替“群众跑”,群众只用提交材料后在家坐等证照即可。

  今年以来,洞头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经过大胆创新、积极探索,结合以民宿审批为切入点,出台了《关于推进民宿审批“证照联办”“最多跑一次”工作的通知》,原需跑多窗跑多趟,现在一窗一次可办成,申报材料更是从26项减少为8项,原来需要四份申请表,现在只要“一表申请”。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海岛休闲、乡村旅游的热度不断攀升,风景秀美的洞头成了众多游客的目的地。2017年1~6月份,洞头全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88.36万人次,同比增长13.79%;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05亿元,同比增长13.84%。游客人数持续爆发式增长,极大刺激了当地的民宿业的发展,花岗村、沿海山居、海天左舍、花石间等特色民宿在游客中颇有口碑,去洞头玩沙滩、吃海鲜、住民宿成了在洞头旅游的最新时尚。

  “现在前来办理民宿审批或电话咨询相关审批业务的群众越来越多。”据洞头区旅委副主任金均民介绍,截至目前,洞头全区三证齐全的民宿共有194家,约占全市民宿三证办理量的3/4。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通讯员 钱飞琴 侯捍兵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