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人大立法工作会议召开 首批基层立法联系点设立

温州网 2017-08-28 07:33:39

  温州网讯 8月25日,全市人大立法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回顾我市获批行使地方立法权两年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并为我市首批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出席会议。

  2015年我市获批行使地方立法权以来,通过设立地方立法研究院、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发挥媒体宣传平台作用,广泛凝聚各方共识,先后制定出台了三部地方性法规。首批建立的基层立法联系点共11个,将发挥深入基层、发扬民主的“互动平台”作用,充分保障立法过程中公众的参与度。

  葛益平充分肯定过去两年我市立法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加强地方立法工作,是贯彻落实好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迫切需要,是完善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客观需要,是提升地方治理能力的迫切需要。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党领导立法工作的实施意见,充分认识加强地方立法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强做好新时期地方立法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葛益平强调,要牢牢把握立法机制、立法原则与立法质量这三个关键环节,发扬工匠精神,强化精干立法,让制定的每一件法规都经得起实践检验。要狠抓进度质量,按照“任务、责任、时间、组织”四到位的要求,倒排时间,克难攻坚、按时保质完成今年的立法任务。要持之以恒推进法律实施,总结和推广示范点经验,不断探索法规贯彻实施的新手段新方法。要充分发挥公众、专家和社会各界力量,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促进地方立法工作在新的形势下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为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打造“铁三角”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出席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叶凝碧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