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将设立网上虚拟政府 服务“24小时不打烊”

温州网 2017-08-28 07:43:00
该区已出台10项创新举措,将打造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全国试点的“瓯海样板”。

  温州网讯 瓯海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全国试点工作动员大会近日召开,标志着作为我市唯一县(市、区)正式启动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全国试点工作。据悉,该区已出台10项创新举措,将打造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全国试点的“瓯海样板”。

  今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决定在全国100个县(市、区)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瓯海区作为浙江七个、温州唯一的县(市、区)重点围绕征地补偿、拆迁安置、保障性住房、农村危房改造、扶贫救灾、市政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义务教育和为民办实事等9个试点领域,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开展为期1年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为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提供“瓯海经验”“瓯海标准”。

  瓯海区是第一次承担试点的“国家任务”,决定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勇于扛起改革大旗,勇于开拓创新,力争拿出“省内先进、全国一流”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和规范,全力打造政务公开的“瓯海样板”。该区以群众关切为导向,先试点后推开,全面提升政务公开水平。该区将在各个试点领域取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以点带面,逐步扩大到基层政务的所有政务领域和服务事项。

  目前,该区已出台10项创新举措,如建设一站式网上虚拟政府,实现政务公开和政府服务“24小时不打烊”;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建设,加大政务新媒体和广播、电视、报纸、公示栏等传统媒体参与政务公开的力度,多渠道发布政务信息,方便公众查询获取;建立政府信息目录体系,发布政务公开负面清单;全面深化政府决策过程公开,成立市民参政智囊团,建立和完善公众列席旁听政府有关会议的制度;推行政府日常办公过程公开;建立公文公开属性制度和公文索引制度,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发布公文索引目录方便公众查询、按季度编发《瓯海区人民政府公报》;完善区领导接访下访制度,举行“政府开放日”活动。还有举行“政府开放日”活动、困难群众危房改造联合审批、保障性住房工作申请一次性受理和创新国有产权网上竞拍交易机制等,并将以试点为抓手,解决当前基层政务公开普遍存在的随意性、不规范问题,通过标准化规范政务公开的内容、流程和形式,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来源:温州晚报

  黄松光陈熠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